欢聚小年|南头古城首届“同源文化节”温暖绽放

2022-0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1月26日南方小年当日,南头古城首届“同源”文化节----深港文化交流会在if工厂多功能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古城原住居民、古城发展见证者、文化传承者、创业者、港澳同源交流使者与数十位音乐人共同参与,以“同源文化”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深港澳文化交流。


在活动现场,共有七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嘉宾,获颁南头古城“同源文化交流使者”。他们中有深港文化交流的美少女使者杨翠儿、一辈子古城生活的乐观大姐黄群容、古城港籍美女学霸创业者庄淑玲、音乐文化使者艺术家新村民孟瑞雪、古城变迁的见证者原住民陈锦琼、留学韩国学生陈若兮、古城工作小哥陈锐鸿……他们在现场进行了分享交流,并表示身为“同源文化交流使者”,会致力做好一名古城文化传播者,助力大湾区文化交流。

本次“同源文化节”活动与音乐人碰撞,创作了一批原创音乐及短视频,包括原创MV《今生最美的相逢》等作品。此外,非遗传承人及太清创始人赖逸珊现场分享了岭南美食文化和粤东甜点,踏实玩乐创始人小神张鑫介绍了全民参与的古城“美好生活便利店”项目,深澳学生则展示了在古城进行合作创作的艺术作品。


南头古城是粤港澳地区的历史之根、文化之源。以南头古城为基点推动湾区城市间文化要素的交流和融合是实现湾区文化繁荣和发展的重要路径。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深港澳群众间的文化交流,涵养了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