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街道举行“防两‘毒’,过新年”禁毒宣传活动

2022-0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临近春节假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外来务工人员防“两毒”的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2年1月27日上午,在南山区禁毒办和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的支持下,温馨禁毒社工在麻磡社区核酸点开展以“防两毒,过新年”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的过程中,禁毒社工向来做核酸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新型毒品与伪装毒品类型的特征及危害(如:笑气、“咔哇”饮料、邮票、冰毒等等),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醒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警惕各种变身伪装的新型毒品在不知不觉中侵入日常生活,提高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除此之外,禁毒社工还向工友们给予疫情防护期间的关心,提醒他们春节期间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

此次活动,通过常态化的禁毒快闪宣传方式,不仅能够提高工友的防病毒的意识,还能够提升他们防毒品的能力,为辖区营造安全和谐的春节氛围奠定了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