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平安归来,健康第一,倡议书、核酸检测点,都安排上了

2022-02-07 来源:创新南山

转眼就到年初六

今天,一大波小可爱都在返深路上了

南山er返深要注意什么?

这五条倡议记得看!


致南山区返深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春节返深高峰临近,疫情当前,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倡议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关注卫健部门发布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等疫情动态信息,提前规划返深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返深出发前48小时内就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返深途中,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二、做好核酸检测。我区在各街道、医院均设置核酸采样点,请您抵达南山后,在48小时内到就近核酸采样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点设置情况请前往“健康南山”公众号查询了解。倡议全区各类企业以及经营场所返深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上班。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落实返深员工核酸检测及返岗健康管理措施。

三、做好登记备案。如最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最近7天内有接触冷链、物流配送、隔离场所、接触境外物品等高风险岗位的市民朋友,抵达南山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和所在单位进行登记备案,并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四、做好疫苗接种。如您尚未进行疫苗接种,或尚未完成疫苗全程及加强针接种,请您及时到就近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五、做好健康监测。返深后请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衷心感谢您对南山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和家人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4日

为方便大家进行核酸检测

南山区设置了多个核酸采样点

一起来看看吧

南山区各街道核酸采样点

服务人群:普通人群(绿码)

服务时间:

2月5日-6日

(初五——初六)

09:00-22:00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温馨提醒:

街道社区防疫工作根据现场人流密度,适时调整核酸采样时间,为避免跑空,请大家勿过早或过晚前往,切忌踩点。若信息变更会在留言区置顶发布,请留意!

不用担心找不到核酸检测点

在“健康南山”微信公众号的菜单栏

点击“便民核酸采样点”

即可查看地图导航

以及现场排队情况

在前往酸采样点时

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戴口罩、少交谈、一米距

出示健康码、粤核酸码

采样前请做好以下准备:

微信搜索【粤核酸】小程序

选择【受检人登录】-【常规采样

点击【检测申请】-填写信息点击【保存

在检测人群选项填写时

在南山区各街道进行核酸采样

则选择常规采样-应尽应检

应检尽检类别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保存后会生成粤核酸码

为减少等待时间,可先截图保存

温馨提示

为减少等待时间,建议提前录入信息(老人小孩可由家人代登记),将生成的二维码截图保存。

春节返深高峰来临

乘坐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列车的旅客

抵深须落地核酸检测

这些地区来深旅客落地须核酸检测

深圳北站

途径安顺保定济南上海杭州北京安阳地区抵深旅客,需落地核酸检测;

深圳火车站

途径济南上海杭州北京地区抵深旅客,需落地核酸检测;

福田站

途径北京地区抵深旅客,需落地核酸检测;

深圳东站

途径北京西西安内蒙古临河天津郑州信阳天水地区抵深旅客,需落地核酸检测;

深圳坪山站

途径梅州上海杭州地区抵深旅客,需要落地核酸检测。

来源|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健康南山 广铁集团&综合网络 深圳市轨道交通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炎琳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