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山区企业的一封倡议书

2022-02-08 来源:创新南山


致南山区企业的一封



广大企业: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谨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目前,全球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异株引发的肺炎疫情高发,我市也发生了奥密克戎等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引发的本土疫情。南山区是深圳市企业、人才资源最密集的区域之一,这里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现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期,加之春节返深高峰,需要各企业的支持、配合、参与,为此,我们呼吁各企业应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两不误,为我区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保障。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

提醒员工及时关注卫健部门发布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等疫情动态信息及相关政策,提前规划返深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返深出发前48小时内就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督促本单位人员返深时主动通过“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可在微信搜索小程序“深i您-自主申报”)进行行程和健康申报。返深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二、做好核酸检测

我区在各街道、医院均设置核酸采样点,请提醒员工在抵深后,于48小时内到就近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倡议全区各类企业以及经营场所返深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上班。

三、配合疫情防控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市旅居史来(返)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四个一”健康管理包括一份健康告知、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做好员工健康管理

请提醒、督促返深员工按照当地街道要求,尽快到就近核酸采样点开展至少1次核酸检测,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规范佩戴口罩。非必要不离深,确需离深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做好员工新冠疫苗接种

按照“应接尽接”要求,按时完成全剂次及加强针疫苗接种,做到早预防、早放心,为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贡献一份力量。企业可登录“i深圳”小程序查询员工疫苗接种情况。

六、加强“人、物、环境”同防

对于长期大量接收入境邮件快件的企业,要加强跨境货物和国际快件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拆件点就是风险点、拆件人就是重点管理人群”的认识,建立专门工作机制,指定专职人员、设置专门场所,处理入境邮件快件。对于专职人员,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规范操作、做好个人防护,并登记造册。对于专门场所,应选取通风良好的独立房间/场所,落实1天2次消毒,并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消毒频次。

七、重点岗位落实专岗专人

企业应结合生产作业实际,明确具有较高风险的重点岗位,实行专岗专人,对重点岗位人员纳入清单进行动态管理。特别是要相对固定人员负责进口邮件快件拆件和跨境货物处理,减少接触人数,实行名单管理。凡是从事接触国际货物、邮件快件的人员务必严格做好佩戴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措施,并定期进行“七天两检”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相关流行病学史。

八、做好进口物品消杀

加强高感染风险材质的消杀,重点对包括但不限于不锈钢、塑料、玻璃、纸张等材质构成的进口物资加强消杀,加大消杀密度和频次,并视情况尽可能进行拆封消杀。如收到进口邮件快件物品,谨记五字诀“防、分、消、晾、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物品消杀至最小包装。

九、加强教育培训

积极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防疫知识宣传活动,在工作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全面提高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2月7日

南山区各街道核酸采样点

为方便大家进行核酸检测

南山区设置了多个核酸采样点

具体如下:

服务人群:普通人群(绿码)

服务时间:初八起09:00-22:00

(标★为更新的信息)

(点击图片放大查看)

温馨提醒

街道社区防疫工作根据现场人流密度,适时调整核酸采样时间,为避免跑空,请大家勿过早或过晚前往,切忌踩点

不用担心找不到核酸采样点

扫码查看地图导航

以及现场排队情况

来源| 南山高新在线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卢东勃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