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快递物流供应链企业的倡议书

2022-02-11 来源:创新南山

全区快递物流供应链企业: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多地出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除了避免病毒“人传人”,还需要注意“物传人”的“隐秘”传播链。为有效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境外输入物品传入,我们号召全区快递物流供应链企业按照“管行业管防控、管行业管人员”原则,发挥行业优势,做到“六带头、六做好”,坚决守好境外输入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带头夯实企业责任,做好源头追溯监控工作

按照“双固定,一监控,一台账”(固定场所作业、固定重点岗位人员,摄像头监控,一套台账)原则,在企业相对独立的区域设置境外输入物品作业固定场所;保持从事境外输入物品重点岗位的人员相对固定;在企业固定场所设置摄像头,实时监控重点岗位人员作业及个人防护情况;建立境外输入物品流向台账,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毒”原则,对入境集装箱和境外输入物品实施预防性消毒。

二、带头细化环节管理,做好输入流程管控工作

在口岸通关、中转运输、装卸储运等过程中,按照“一车次,一作业,一消毒”原则,对境外输入物品先消毒再作业;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为从业人员设定污染区、半污染区(更衣区)和清洁区;长期大量接收入境邮快件的企业要建立专门工作机制,指定专职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专门场所接收、开拆入境邮件快件。

三、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境外物品防控工作

冷链供应链企业要配合海关、防疫等部门做好检验检疫、样本采集和消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负责,并为其配置“两套衣服”,确保个人安全;设立物品检测消毒台账,确保进口货物入库前已经消毒,对作业区实行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区”管理。

四、带头构建安全屏障,做好设施环境消毒工作

做好运输工具消杀处理工作,车辆运载境外输入物品前后均要彻底消毒,确保运输车辆、搬运工具及容器内部安全;从业人员在传输、递交配送文件前后应当洗手或消毒;对贮存设施的环境及设备进行消毒,包括公司工作内部环境、物品货架、作业工具等。

五、带头筑牢防控一线,做好从业人员守护工作

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健康状况监测,每天按规定完成健康信息“日报告”;全力推进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定期对处理境外输入物品的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六、带头助力城市治理,做好异常情况预警工作

发挥网点遍布城乡、从业人员走街串巷的优势,鼓励从业人员发现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可疑对象,并及时上报,当好城市疫情防控的“流动探头”“移动前哨”;支持从业人员向党员、群众宣讲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南山区快递物流供应链联合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各快递物流供应链企业齐心协力,筑牢境外输入物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确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

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

南山区快递物流供应链联合党委

2022年2月10日


在此

我们提醒广大群众收拆境外输入物品时

务必做好个人保护措施


一图看懂

取快递防疫指南


来源| 南山区工商联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杨渝嘉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