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书记、区长给您拜年啦!

2022-02-11 来源:创新南山


致关心南山区的广大网民

(市民)朋友们的新春贺信

关心南山区的网民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向关心支持南山区的广大网友和市民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1年,南山区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机制助力新发展、新平台激发新动力、新作风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一年,我们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事关南山长远发展的“五大战略”。举全区之力支持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助力前海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首届西丽湖论坛成功举办,全球顶级科学家、诺奖得主、知名院士齐聚西丽湖畔共商创新大计,充分彰显南山魅力、活力和创新力。

一年,我们把服务企业落在行动上。挂牌成立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最严的知识产权保护。实现所有区级事项“一次跑”、511个事项“零跑动”,173个政务服务事项“秒批”,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多元的行政服务。召开南山企业家座谈会,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好伙伴,真心真情为企业排忧解难、搭桥助力。

一年,我们把城区品质上。千年南头古城蝶变为大湾区青年创新“大本营”,成为全国全网网红打卡地,频频刷爆朋友圈。全区已有179个公园,大沙河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深圳湾繁花似锦、鸟飞虫鸣,人才公园人景共融、一步一景,屡屡刷新城区颜值。推窗见绿、四季赏花、步步是景已成为市民朋友的生活日常。

一年,我们把民生福祉放在心上。全力抗击疫情,全区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等冲锋一线,坚守住了阵地。心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双减”政策落实得到学生和家长称赞,更多公共住房不断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用心做好文体惠民,在南山打羽毛球可以“偶遇”林丹,家门口可以观看“湾区升明月”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驻区单位、驻区部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深圳湾春潮澎湃,大南山击鼓催征。2022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助力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的一年,希望关心支持南山区的广大网民朋友与我们一道讲好南山故事、唱响南山好声音,多为南山发展建言献策,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祝愿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欢乐、虎虎生威!

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 曾   湃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黄湘岳

来源|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