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彭俊越橇动冬奥,国际奥委会主席终点击拳祝贺

2022-02-11 来源:创新南山

2月9日

北京冬奥会雪橇双人项目比赛中

深圳和湛江联合培养的广东选手彭俊越

完成了冬奥会首秀

实现了广东、深圳运动员

在该项目的新突破


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出现在冬奥会双人雪橇项目。彭俊越与队友黄叶波最终以2:01.572的成绩排在第17名。

冬奥会双人雪橇比赛不分男女,一起比赛,共滑行两次,合计时间最短的队伍为优胜。由于速度极快,雪橇项目计时精确到千分之一秒。

本场比赛彭俊越与黄叶波倒数第二位出场,两人配合很稳当,除了出发的成绩稍慢,其他地方均没有出现失误。

两人的成绩为1:00.732

与第一名相差2.477秒

第二轮,两人在第一名出发,出发成绩为7.226秒,比第一轮稍快。

可惜他们在行进过程中速度未能保持

最终成绩为1:00.840

总成绩2:01.572

排在第17名

彭俊越和黄叶波冲过终点后,巴赫主席主动上前与中国组合击拳致意,对他们的发挥表示肯定,同时这也是对中国雪橇项目发展的肯定。

▲巴赫(蓝衣)在终点处与二人击拳以示祝贺。李木子 摄

彭俊越在2000年生于海南,老家是雷州雷城街道灵山里。他原本是一名篮球运动员,爆发力强,协调性也很好,还曾亮相2015年广东省全运会。

2016年,彭俊越通过跨界选材入选国家雪橇队。

2019年,彭俊越与深圳市南山区体校、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签约,开始代表南山出战各类赛事。当年,彭俊越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雪橇项目的双人、团体接力夺得冠军,为广东省完成了全运会夺金目标。

2022年,他通过雪橇世界杯积分赛赛事,获得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双人、团体接力的参赛资格。

这几年彭俊越没少吃苦。为了与雪橇队里面的外教沟通,他白天训练,晚上学英语。训练时经常会遇到蹭破一层皮、手指变形、脑震荡等小伤病。


在2019年成为深圳输送运动员后,南山体校、市业余体校为彭俊越提供了更充足的训练装备、医疗服务等后勤保障,帮助他通过训练、比赛不断提高,为北京冬奥会做好了准备。

本次比赛也是中国雪橇队在冬奥会的首秀

尽管彭俊越与黄叶波

在双人项目未能取得成绩突破

但他们站上赛场已经创造了历史

踏上了中国雪橇运动的新起点


来源| 深圳+ 央视新闻

编辑 | 李蔓铃 实习生 黄曦铭 校对 | 杨渝嘉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