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自由”,到海上世界就能实现

2022-02-15 来源:创新南山

本届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憨态可掬的造型成为很多人的心头好,使得周边产品一度断货,网友呼吁希望尽快实现“一户一墩”。


在深圳南山

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实现“冰墩墩自由”

还可以和一人多高的冰墩墩打卡留念

这是在哪里?

快随小编来看看

01

冰墩墩,原来你就在南山


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刚到门口,就看到了一只脚踩冰刀,正做出优美的冰上滑行姿势的冰墩墩。这只冰墩墩足有一人多高,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市民都在排队打卡。

在深圳能和冰墩墩合影,成为了小朋友的大惊喜:“冰墩墩是冬奥会的吉祥物。我很喜欢冰墩墩。因为它长得可爱,胖胖的。”

这里为什么会有冰墩墩呢?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广州美术学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以“奥运视觉,国家形象”为主题的成果展。在展览现场,还有正在滑雪的、正在掷冰壶的、正在打冰球的、正在坐钢架雪车的冰墩墩,非常生动。

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告诉我们,冰墩墩就像一个小孩子:“冰墩墩各种各样的很好看,我喜欢他们,设计的很好。我看到好像很活灵活现,像个真的小孩似的。”

02

小贴士:来到展馆看些啥


现场除了有冰墩墩雕塑,还有冰墩墩的设计历程、绘画手稿,墙壁上还贴着冰墩墩的版画,乃至冰墩墩艺术首饰设计。

除了静态的作品,现场还有以“冰墩墩”为主角创作的一系列动画短片。最火爆的是两件互动装置作品《00空间》和《光动雪花》,手一靠近就能绽放的机械雪花、脚步移动就能触发大屏幕上“冰墩墩”各种滑雪姿势,吸引了参展市民纷纷体验。

张女士一直在关注着我国冬奥会进程和冰雪运动项目,她认为冰墩墩受到大家欢迎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预示着我国的冰雪运动、冰雪产业会有长足发展:“对于我们的冬奥经济来讲,会成为一个国内比较大的产业链,这个行业可能会有比较好的发展。”

本次展览将会持续到2月20日,喜爱冰墩墩的市民朋友们可一定不要错过。

来源| 深圳新闻广播 文 | 路子豪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