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 致敬“逆行者” 南山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捐赠爱心物资

2022-0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向雨航2022年2月17日下午,一批倾注着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浓浓关爱的动感单车送到了深圳市湾区会展国际酒店,这批爱心物资是在南山区政协、区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工作站的组织下,爱心委员通过南山区卫健局向进驻酒店的南山区医疗保障专班捐赠的,旨在让医务人员在抗疫之余能够锻炼身体、舒缓压力,用实际行动致敬“逆行者”。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李懿和社会法制委主任范政理,区卫健局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主席戴文,湾区会展国际酒店南山区医疗保障专班代表吴文清书记,以及区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工作站的委员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抗疫物资捐赠现场

作为我国重要的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深圳承担了繁重的防控任务和压力。为进一步做好各类高风险人员的管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深圳市改建湾区会展国际酒店作为全市大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并在2022年春节前启用。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南山区紧急调配医务人员组建医疗保障专班,进驻湾区会展国际酒店,并承担了B2、B5栋楼的全面管理工作。

湾区会展国际酒店第一批南山区医疗保障专班医务人员

据介绍,自1月12日正式进驻会展国际酒店以来,南山区卫健局已抽调医务人员2批共108人次,负责2栋楼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全心全力保障深圳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值得一提的是,深圳“0131”疫情发生后,南山区医疗保障专班第一批26名医护人员换岗返家还不到24小时,他们闻令而动,大年初一(2月1日)下午又重新集结,再次返回酒店,开展各项健康保障工作。

在湾区会展国际酒店,吴文清书记与大年三十入驻的医务人员进行视频会议 

“我们的医疗保障专班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大家本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不怕苦、不怕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科学精准防疫,各项健康保障工作得到了相关领导和部门的点赞肯定。”湾区会展国际酒店南山区医疗保障专班领导、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文清说。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南山区政协委员在行动。为感谢医务人员长期以来默默坚守,无数次挺身而出,关爱隔离酒店一线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在南山区医药政协界别委员工作站的组织下,南山区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踊跃捐赠爱心,给医疗保障专班工作人员捐赠了8台动感单车,让他们在繁忙又紧张的抗疫之余,能够锻炼身体、舒缓压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深圳疫情防控。

抗疫物资捐赠现场

捐赠仪式上,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和区卫健局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主席戴文分别向捐赠爱心的刘岩松、安青、张彤、孙鹏、陈瑛、尹昉等6位政协委员,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感谢信。

黄险峰还向在湾区会展国际酒店南山区医疗保障专班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对他们勇挑重担、闻令而动、默默奉献的白衣执甲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也嘱咐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证个人身体健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