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不结束就不开学?假的!

2022-02-21 来源:创新南山

近日,一张网络截图在深圳多个家长群流传开来,截图中出现 “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开学” 等字样。

记者了解到,这实际上是2020年2月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在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节目时的相关报道,是根据当时的疫情形势作出的判断。

根据疫情形势

精准研判、及早确定返校时间

针对2022年春季开学时间,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已于2月18日发布的通告中作出回应。

根据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时间作出调整。通告明确了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2022年2月21日返校,各级各类学校其他学段学生(含在园幼儿)暂不返校。

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8日发布的通告还指出,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精准研判、及早确定全体学生返校时间。

故请广大市民不自行解读陈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具体开学时间,以官方渠道公布的信息为准。

深圳周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和开学准备工作

目前,深圳正周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按照要求,普通高中高三学生如期返校,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高三师生员工须实施返校前14天自我健康监测,返校前2天在深圳教育公众号进行健康申报,符合返校条件方能返校。


深圳市罗湖高级中学副校长肖文告诉记者,2月21日,高三学生将正常返校上课,对于一部分极少数的高三学生,由于疫情管控或其他因素不能及时返校的,会有相应的线上教学安排。也就是说,高三学生会进行线下和线上混合式的教学活动

根据通告,除幼儿园和小学1至3年级外,其它学段可根据实际开展线上教学。

深圳市教育局还发布了2022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指引,小学4至6年级及初中学校课程由所属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严格控制每天课时量,文化课原则上不宜两节课联排,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依据课程方案自行组织在线教学活动。每节课不超过30分钟,每天不超过六节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 董非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炎琳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