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喜奏园丁曲 葵园欢唱桃李歌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2022-0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记者 王志明 温巧妮 郭欢 裴马俊龙腾虎跃九州欢,鸟语花香鹏城春。2022年2月21日,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典礼——“我爱你,园丁”。喜迎新学期,重启新航程。让居家学习的孩子也能感受到校园和师长带来的温度,不负春光,向阳生长。

爱,是教育和人生的永恒主题

五岁的园丁学校践行“教育就是播种爱”的南山实验教育理念,连续五年举办了“爱”系列主题开学典礼。爱强盛的祖国,爱腾飞的深圳,爱美好的南山,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今年的主题则是这片我们深爱的土地——让我们日进日新、臻美臻善的园丁学校。

2017年,在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南山这片热土上,一座崭新的校园——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拔地而起、卓然而立。

2022年,全体园丁人秉承着日进日新,臻美臻善的校训,勇闯新路,砥砺前行,短短时间,便在一张白纸上绘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园丁人”成为最值得骄傲的称号。

我们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生命教育研究实验学校、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广东省绿色学校、深圳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巾帼标兵岗、深圳市最美校园图书馆、深圳市家校共育典范学校、深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学校,我们更是南山区办一所优一所的典范。

2019年9月,爱系列主题开学典礼——我爱你,中国 

2020年9月,爱系列主题开学典礼——我爱你,深圳 

2021年2月,爱系列主题开学典礼——我爱你,南山 

2021年9月,爱系列主题开学典礼——薪火相传新百年,奋斗有我新征程 

典礼,是仪式和理念的完美呈现

园丁学校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天天向上的阳光少年,我们通过创新活动途径,搭建多样平台,培养学生的仪式感,在学生心中种下积极向上的信念,让每一朵花儿都能够绽放。每一场典礼都是孩子欢欣雀跃、翘首以盼的节日,也是学生成长中不可或缺的纪念日。

“向园丁大声地呼唤说声我爱你,向那辛勤的园丁说声我想你……”园丁“小虎队”以及学生带来园丁版的 《爱》,开启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学典礼。

接下来,由涂佑存校长、谢慧平书记领衔,园丁教师代表一起朗诵《我爱你,园丁》。字字深情,句句情深,“惟愿园丁千帆阅过,仍是永远的春天。”

万物逢春可复苏,天道酬勤筑不凡。涂校长和谢书记还为园丁学子带来开学第一课。两位教坛前辈殷殷嘱咐、切切期望,希望每一个园丁学子都能做最好的自己,自律、专注,日进日新,臻美臻善。

向日葵编织着童年的梦想,簕杜鹃盛放着少年的希望。金宇钧老师带领学生为大家带来歌曲《骄傲的少年》以及大鼓表演,全校师生在教师合力分发书籍的动人画面中合唱校歌,让这次线上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网课,是科学和人文的双向奔赴

防疫不易,共克时艰,园丁在行动。

因疫情原因,学校在延迟开学的一周中开展全员云家访,在接到线上开学通知的48小时内,及时研究制定线上教学安排,充分做好线上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2月20日晚,从一年级至九年级,各年级召开线上家长会,就网课学习安排、家长配合以及防疫要求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沟通,安抚家长、学生情绪,确保在线教学效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2月21日开学典礼后,各班召开线上班队会,收心调整,重整旗鼓。

网课,既是科学与人文的双向奔赴,也是教师与学生的双向奔赴。希望每一个园丁学子都能够在网课的时间里,自律、专注、不负光阴、奋发向上。师生家校携手,共克时艰,盼春暖花开,疫情消散。美好的校园,亲切的师长都在期待智慧而坚韧,健康而强大的你,平安归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