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不一样的元宵节,我们在抗疫路上

2022-0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年又一年,年年有上元。今年的元宵节不一样,我是跟“战友们”在湾区会展国际酒店度过的,这是深圳抗击新冠肺炎的一个大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当天晚上,大家卸下一身疲惫,回到办公室,惊喜地看到了医院(南山医院)送来的汤圆、蛋糕和酒店专班送过来的祝福,倍感暖心!我知道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斗,即使家人不在身边,但从事利国利民之壮举,我会尽我所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2年伊始,在深圳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文清和医务科王义兴的带领下,医院20多名医务人员迅速集结,奔赴抗疫一线。在几个通宵的战斗后,紧张而又具有压迫性的节奏也渐渐缓和了下来。

从大年初一开始到元宵节,我们仍然在这里战斗。尽管工作艰辛,但生活处处温情。我们这个团队也曾经历过摩擦和一些不愉快,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成熟的团体所必须要面对的,至少大家都在思考,都想更好地去解决这个事情,大家可以更好地去投入工作、去完成任务,所以在一些短暂的插曲之后,反而更能了解每个人的想法和性格,大家和和气气地总结和反思自己和工作,队员们都很棒。

安全所系,性命相托。我所在的组是湾区会展国际酒店 B5栋医疗组,在酒店抗疫的这些日子里,我们每天都需要给隔离客人进行采样,其间偶尔可能会对隔离的客人造成心理上的恐慌和身体上 (鼻孔)的小创伤,但作为一支必须要闪电出击,将奥密克戎阻拦在第一道防线的高效率高标准队伍,穿上防护服,我们就不能放松,不能妥协,要为所有人的安全着想,在严格把控标准的同时,尽量温柔,取得客人的信任。

这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只是这个岗位上一名平凡的医务人员,但即使平凡,我们也不想平庸,既然我们从事这个职业,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天当自己身着笨重的防护服,披星戴月地敲开每一位顾客的门,互相道一声“辛苦了”,我想,再难熬的夜,再难捱过的寒冬都不会孤单,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冠病毒。(文/和树宝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