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晒答卷” “踔厉奋发”向未来 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02-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4日讯(记者 罗鹏华)2月22日,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召开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树牢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激发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积极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书记陈凤英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山区首届劳动模范工匠协会秘书长、蛇口消息报社工会主席兼新媒体中心主任黄涛,华科大协和深圳医院工会主席、党政办主任刘霞,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原副所长范珊荣,以及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基层党员及群众代表出席会议并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会上,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书记赵海峰等19位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第一联合支部书记闫华等37个支部书记书记作书面述职。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及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黄涛、刘霞、范珊荣对每位述职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指出,大家的述职严肃认真、客观中肯,达到了述职评议的预期效果。被点评的书记一致表态,对存在的不足要照单全收、积极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取得实效。

过去一年,在区委卫生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书记乐丽华、副书记石瑛的关心指导下,面对疫情的反复,各党支部迎难而上,坚持党旗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紧抓业务发展不放松的同时,时刻抓牢党建工作不懈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民营医疗机构工作第一线,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凤英书记指出:

一是要找准角色定位,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党支部书记是所在单位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领班子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善用党的工作方法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民主集中制,提升科学议事决策水平;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

三是要守牢安全底线,提升党建质量追求卓越。党支部既要守牢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医德医风、法律法纪、医疗安全等底线,还要着重思考如何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努力解决基层党建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医疗机构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四是要坚持提质提效,推动党组织建强过硬。以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学习日等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深圳智慧党建”平台,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对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党务实操、党员发展、公文写作、会议记录等基础党务的学习,着力提升业务工作水平,规范化开展各项党务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成果夯实民营企业发展根基。

五是要深化探索基层特色党建品牌.着力推进“党建+”;进一步增强学习其他“两新”组织和结对共建党组织的先进典型经验,改进支部工作方法,结合企业发展、行业特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和业务特点等实际情况,扎实做好“跟党一起创业”等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努力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具有民营医疗特色的党建亮点和品牌,推进“党旗领航民营医疗”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讲好民营党建的“南山故事”,树立非公党建的“深圳样板”。

最后陈凤英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凝聚广大党员、员工力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促发展发展促党建”为理念,以虎虎生威的雄风,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区民营医疗党建和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