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瓶改管推进力度 南山区多措并举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

2022-0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加大瓶改管推进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高度重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形式多样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及排查整治工作。

自去年年底以来,南山区住建局就精心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拍摄《安全省事更便宜,就用管道天然气》《金器银器青铜器,不如管道天然气》等三个视频,在各大新媒体以及创新南山视频号上广泛传播。

制作设计一图读懂以及海报,在一氧化碳中毒易发区域张贴,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科普宣教,集中开展高密度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倡导预防的理念。

南山区住建局通过“三位一体”分层排查的方式,实现街道、社区、企业三方联动,规范模块化管理,细化安全监管责任。采取日常监管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隐患排查行动,从源头降低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