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出征的他们眼里没有“危险”——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抗击疫情侧记

2022-0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朱巧巧 )凌晨两点,当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采样队再接紧急任务时,妻子黄秋红身体不适坚持要出征,丈夫郑欢记递给她一个暖宝宝,然后说了一句“我替你去”,让小黄的眼圈泛红,她们是夫妻,更是抗击疫情中的战友。

在南山区全力抗击疫情抢抓窗口时间排查时,区妇幼保健院的全体医护就是这样昼夜奋战,随时应召冲锋在一线,与疫情赛跑的同时,也维持好日常诊疗,成为让居民安心的健康守护人。

代妻出征——

“你休息,我去支援采样”

郑欢记与黄秋红是同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丈夫郑欢记是放射科医生,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处理了大量防疫工作,而妻子黄秋红则是妇保科一名护士小姐姐,除了科室的日常工作,她和同事时常去核酸采样点支援。

2月25日凌晨2点,深圳天气还是罕见“小冰人”温度。作为医院采样队成员的黄秋红当天因为是经期,白天已经在核酸采样点奋战了很久,身体已经有些吃不消,但为了工作她没有和任何人说。刚回到家中,腹痛更加难忍到腰都直不起来,躺在床上休息。


郑欢记

恰好这时,医院接到紧急任务,支援蛇口医院奔赴封控区。心疼妻子的郑欢记虽然也已经上了一天班,但他深知这是与疫情赛跑的重要时刻。于是,翻箱倒柜找出“暖宝宝”给妻子贴上,嘱咐她安心休息,就开门奔赴寂静的黑夜。


郑欢记采核酸

凌晨任务——

他们在寒夜中的笑容让人肃然起敬

当天凌晨两点的气温只有个位数。

“真的很冷,感觉心脏都在抖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科护士易娟说,但大家已养成了战士般有招必应的习惯。


10人采样对医务人员纷纷从各自温暖的家出发,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完成900多人的核酸采样任务。2点40分,大家开始整理现场所需物资;3点30分,第一时间到达蛇口医院,并陆续与其它支援队伍汇合,立即开始工作。


“我们医院的美女帅哥们从四面八方火速到医院集结,她们要支援蛇口医院奔赴封控战场‘扫雷’,他们坐在拥挤的车厢里个个面带微笑其乐融融,在他们的眼里根本就没有“危险”两个字!看到他们席地而坐在等待任务分配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水忍不住掉了下来,让我肃然起敬......”这是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司机班周杰在朋友圈发布的感想。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院长张敏表示,在当前全市各区继续加大力度组织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时,南山区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力争用最短时间排除潜在的社会面传播隐患。区妇幼保健院通过发动医护人员主动报名与合理安排,在保障医疗安全前提下,全力保证疫情防控所需医护人员,与疫情赛跑,为坚决稳控住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