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南山多措并举保障居民“菜篮子”

2022-03-02 来源:创新南山

近来,受疫情影响

市民的“菜篮子”供应情况怎么样?

3月1日记者从南山市场监管局、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了解到,南山各大商超、市场各类食品、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价格平稳,各大农贸市场、主要商超门店持续正常营业,确保农产品和各类生活物资不缺货、不断货。

1

各类商品琳琅满目

记者到南山多家商超、市场了解到,南山各大市场、商超各类商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价格平稳。

在南山市场,市场入口处设置了“场所码”,市民进入市场前,需扫码进行“打卡”后方可进入。

“来看看新上市的菠菜,很靓的”“春笋,鲜嫩爽口”……市场内,各类瓜果蔬菜琳琅满目,摊主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蔬菜档口内各类瓜果时蔬色泽翠嫩、十分新鲜,除了餐桌上常见的各类叶菜、瓜果外,还在一些摊位上看到了香椿、荠菜等稍显“小众”的蔬菜,深受消费者青睐。“现在菜场内档口数量很多,货比三家更实惠。”市民周阿姨说,菜场内各类蔬菜品种齐全,为市民提供了很多选择。

在猪肉档口,前来买肉的市民有序排着队,不远处还开设了专卖羊肉的档口,每日供应海南黑山羊;在水产档口,鱼类、虾等水产在水箱内来回游动,吸引了众多喜欢“尝鲜”的市民前来选购。

市场负责人温新明说,南山市场已与市场内206家档口提前进行了沟通,要求加强各类商品供应,畅通进货渠道,禁止哄抬物价,全力确保市民“菜篮子”保供稳价

在洁丽市场,琳琅满目的菜品同样整齐排列。市场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供应,市场提前组织各经营户召开疫情防控宣导会,号召商户加大供货量,保障市场内不断供。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价格、检验检疫等的巡查力度,确保质优价稳

在人人乐超市前海路店,各类零食、饼干、饮料品类齐全。超市负责人介绍,南山区工信局要求各大超市和供应商加大保障力度,为落实这一要求,超市内各类商品供应充足。

2

“菜篮子”供应有保障

记者从南山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供应保障工作,南山市场监管局在保障供应方面充分发挥区农产品供应链协会作用,组织会员单位做好产销对接,科学组织货源的备货、调运等工作,确保供应及时。同时,动员辖区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商超做好粮油、蔬菜、禽肉和水产品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储备,确保供应充足

此外,该局还加大价格执法,对市场上出现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保障物价总体平稳。同时,还加强对网络信息的监测,对影响“菜篮子”正常供应的网络造谣、传谣行为进行打击。

南山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还提醒,市民在商场、市场购物采买时,保持合理间距,尽量错峰采购。同时,倡导消费者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理性消费、按需采买,避免铺张浪费。

记者从南山区工信局了解到,2月27日以来,该局迅速召集了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南山市场监管局、蛇口街道办、招商街道办等单位,组建了蛇口、招商街道管控区生活服务组,理顺了管控区生活物资保供、需求对接、物资配送、特殊人群关怀等工作流程及工作内容。该组分别对管控区内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生鲜配送平台的开店数量、供应量、运输车辆及司机底数等进行了摸底掌握,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

目前,南山农批市场、全区9个大型商业连锁超市和120多家门店,以及全区的农贸市场、社区生鲜店、肉菜店等主要供货渠道稳定畅通,市民无需担心!

来源| 蛇口消息报 文丨刘野

编辑 | 徐惠颖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梁亚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