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出门不便?“大白”亲自上门采样暖人心

2022-03-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朱巧巧)2月28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接到社区通知,辖区有月子中心宝妈、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为了防疫做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医院采样队立即行动“上门服务”,穿着防护服的“大白”来“串门”,让居民感到十分温暖。

坐月子没法出门?

60位宝妈,我们来了!

“不用一边忍受腹坠感排队,不用担心出门吹风得月子病,真是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在高发社区的一家月子中心核酸检测现场,正在等待采样的一名宝妈李女士说。

她告诉记者,早上刚跟社区人员电话沟通:“通知楼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可是我刚生完娃,连下床都费劲,这可怎么办?”这才几个小时,就安排好上门采样了。

2月28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派驻高发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医务人员接到社区消息,有家月子中心位于一栋楼的3-10层,现在有60位正在坐月子的宝妈,为了宝妈和新生儿的健康,希望能给予特殊采样协助。

采样队立即向医院报告,“大后方”立即准备好相关物资,采样点被安排在中间七楼,很快准备好完成来60位宝妈的上门采样。负责采样的孔令薇告诉记者,此时母婴处于抵抗力比较弱的时期,医护人员辛苦一点,但宝妈们的健康保障就更加牢固。

身体不便没法出门?

爷爷奶奶,我们来了!

家住新塘社区的陈奶奶今年77岁,由于子女常年在外工作,平时她独自居住。陈奶奶患有冠心病,腿脚行动不便,根本无法完成自行去核酸采样的“任务”。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行政党支部党员陈淑慧及组员李雪被派驻在新塘社区采样点,当得知社区有不少行动不便老人,她们利用中午短暂的吃饭休息时间上门为陈奶奶采样,老人家不会表达,只有一声声道不完的感谢。

被派驻文昌街社区核酸检测点医务工作者孙莉、赖柳娟,检测点本来人手就十分紧张,但为了照顾社区出门不便的老人,她俩主动请命“兵分两路”开展上门采样,服务20家老人,共采样22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中,作为社区百姓的健康守护者,南山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主动扛起责任,用行动温暖居民的心。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