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多项举措下沉一线防疫抗疫

2022-0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沈亚红 李盛 陈惠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疫情多点散发严峻形势,南山区总工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将主要精力和力量投入到防疫第一线,动员全区广大工会干部、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工会力量,积极主动下沉防疫抗疫一线,为助力南山抗疫贡献工会力量。

第一时间下沉工会力量

南山区总工会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下拨专项经费,坚持每天慰问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水果等慰问品。此外,还组织发动全区119名工会干部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迅速投身防疫一线,下沉到各基层社区核酸检测点、城中村卡口等,全力协助核酸检测、信息排查、值班等相关工作。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中惠悠雅酒店、前海维也纳酒店等地慰问,送上暖心热饮,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的关心关爱送到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她还到田厦社区部分工作站点,检查疫情防控点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紧绷着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严格按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同心抗击疫情。连日来,区总工会先后派出14批机关工会干部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前往社区支援部分街道和挂点社区等20多个疫情防控点。广大工会干部主动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不分日夜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细心讲解、耐心引导,为广大居民顺利进行核酸检测提供方便。

发挥劳模工匠带头作用

南山区总工会联合南山区劳模工匠协会,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动员组织劳模义工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多位劳模积极踊跃参与劳模义工队,主动就近投入到社区、园区、小区、企业疫情防控中。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韩小兵,就职南海佛学院医务室,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2次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核酸检测,切实做好学院封闭管理工作。深圳市“五一劳动奖”获得者黄涛主动加入抗疫一线,在社区协助做好维护秩序、咨询解释、打卡扫码、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区总工会还充分利用深圳市劳动模范符立昌“劳模创新工作室”,免费为蛇口街道居家隔离人员和中小学生开展“隔离不隔爱居家练书法”直播公益书法课程活动,近2000人参与线上培训,受到了辖区职工及职工子女的广泛点赞。

连日来,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好人、广东好人,深圳市“十佳爱心人物”关炜楠,连续购买连花清瘟胶囊15000盒、医用口罩10万个,核酸检测试剂20800个,一次性采样拭子10万个,检测试剂盒2100盒,物资共花费200多万元,助力香港抗疫,共克时艰。他说,在香港抗疫的艰难时刻,尽自己所能做点事情是职责所在,是同胞之情所系。在许多防控点,工会劳模“黄马甲”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天下来,尽管嗓子早已沙哑、腿脚也酸软,但他们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始终如一坚守防疫一线。

联动企业共同抗疫

针对一些人员较多的企业,南山区总工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派专人为企业提供核酸检测和申请优惠政策,保障企业员工安全、确保企业有序运转。西丽街道总工会组织职业化工作者,到拥有1500人的重点企业精量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在公司内部组织职工核酸检测,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保障企业正常运行。

南山区总工会向各企业工会发出倡议,广泛动员辖区企业工会开展防护物资捐赠,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筹集防疫物资。据悉,粤海街道已收到了特发信息、万邑通、北岳海威等20余家企业捐赠的防护服、医用口罩、应急食品、爱心早餐等暖心物资。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