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安委办牵头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3-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李国成)3月1日,南山区中小学生线上共同观看了《南山少年安全第一课》公益宣传片,旨在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安全知识,增强全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除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于2月21日返校外,其余暂缓开学。但安全学习不能暂缓,由南山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区教育、住建、交警、消防部门共同制作的《南山少年安全第一课》公益宣传片,内容涵盖了交通、消防、燃气、用电、电梯遇险、家庭自救、三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该宣传片通过走进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实景真人出镜结合动画的方式,展示了在不同场景下要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形式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南山少年安全第一课》虽然只有短短15分钟,但利用学生们日常生活场景,如过马路、乘电梯等,贴近生活、针对性强,让学生从听、看、学中提升了安全意识,掌握到更多的安全技能。除此之外,短片中朗朗上口的口诀歌,帮助学生们熟记安全知识。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表示,观看宣传片受益匪浅,宣传片中的场景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非常有警示性和教育性,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争做安全小使者,将安全知识普及给身边更多的人。

据悉,《南山少年安全第一课》公益宣传片将同步在“南山应急指挥中心”微信公众号、“南山应急管理”微博、“南山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学习强安”、“湾区消息”等手机客户端app,创新南山、湾区少年说、少年传媒院等视频号,腾讯、爱奇艺、深圳新闻网等网络平台展播。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