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爱让给大爱!致敬抗疫一线的“妈妈们”

2022-03-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鹭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有这么一群人,她们是医务人员、是党员先锋,更是母亲。再次面临疫情考验,她们又义无反顾选择将家庭小爱让位给市民的大爱,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用不同的形式成为疫情防线的坚实力量。

流调员妈妈:可能一个月不能回家

2月22日下午3点,医院儿童保健支部党员陈艳贤接到紧急任务,要下午6点前到流调中心报道,预计需要去1个月,其间不能回家。

放下电话,陈艳贤没有迟疑,只知道要安抚好她刚满2岁的双胞胎儿女,她笑着说:“给两个娃做了思想工作了,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随后便收拾行李出门了。流调工作很辛苦,除了打电话,还要出门采样,经常一干就是一整天,有时候连视频看看孩子的时间都没有。

和陈艳贤一样坚守在流调中心的还有党员朱键婷,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说:“我的娃大一点,能上幼儿园了,我跟他们说妈妈在外面打病毒小怪兽呢,他们听得懂。”

就这样,两位妈妈在流调中心相互支持和鼓励,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们说:“抗疫的路上,只要够坚持,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

采样点妈妈:日以继夜的努力着

党员刘立群在白石洲村共建共治采样点担任组长,从早上8点多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很多人不知道,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女儿只有10个月。当得到采样点缺人手的消息后,她只是说:“疫情期间,大家都很不容易。我的孩子也长大了,能吃辅食了,也逐渐戒奶,没有关系。我是共产党员,就服从安排,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和刘立群一样担任组长的妈妈,还有党员发展对象何壮英、卢蓉蓉,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把采样点的工作做细做实,尽最大的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哺乳期妈妈:抗疫是我们的责任

共产党员王鹭、薛玉婷、雷晖倩等都是刚休完产假返岗不久的妈妈。但是面对疫情,她们毅然走上核酸采样的工作岗位,每天一干就是五六个小时,不能喝水,还会涨奶、堵奶,几天下来奶量也减少了。社区工作人员问她们:“你们不怕断奶吗?”她们说:“没有想太多,只觉得这是我们的责任,而且比起其他岗位的同志,现在的工作已是很轻松了。”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坚守初心,是党员的本色。

致敬,每一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妈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