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夜空里的星星船!南山这个核酸检测点超温馨

2022-0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6日讯(记者 卢东勃)“以我微光、汇聚星河”“风里雨里,我们等你”“稳住,我们能赢!”……近日,南山区沙河街道星河街社区别出心裁的运用星星灯装饰照亮核酸检测点,一改往常用普通照明灯照亮的方式,吸引不少居民纷纷前往打卡主动做核酸,让孩子们对核酸检测不再感到恐惧。居民纷纷为社区暖心举动点赞,并表示这是他们见过最温馨的核酸检测点!

据了解,近期深圳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南山区沙河街道星河街社区党委快速响应,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多措并举动员辖区居民一天一检,牢牢筑起社区抗击疫情的“防火墙”。

南山区沙河街道星河街社区集城中村、小区、写字楼等元素为一体,流动人口占比约80%。为了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在社区党委书记王运芳的带领下,由“社区网格员+街道下沉人员+义工”组成核酸检测扫楼组,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核实与短信通知等方式,确保辖区居民知晓并主动到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每天一检。

同时,为了缓解辖区居民连日来受疫情影响所产生的低迷消沉情绪,以及部分居民特别是小朋友对核酸检测的排斥、疲惫感,星河街社区党委联动辖区企业、大学生志愿者运用星星灯装饰照亮核酸检测点,一改往常用普通照明灯照亮的方式,吸引不少居民纷纷前往打卡主动做核酸,让孩子们对核酸检测不再感到恐惧。

“以我微光,汇聚星河”核酸检测点成为居民晚回家的指明灯,无论多晚,我们都在微光中等你,辖区居民纷纷为社区暖心举动点赞,并表示这是他们见过最温馨的核酸检测点!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