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

2022-0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雨聪)“以前我们都非常羡慕大企业的职工有工会做靠山,现在我们遇到实际困难时也切实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心里特别踏实,有‘家’的感觉真好!”一位快递小哥感慨地说道。

近日,因深圳疫情突发、多点散发,南山区许多社区实行了封闭式围合管理,部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因疫情防控要求被封控在社区内无法出来工作,且住处缺乏开火煮食条件,生活和收入均受到影响。据了解,蛇口街道就有一百余名饿了么外卖小哥被封控管理。为做好职工服务保障,区总工会立即与街道、社区对接,摸查疫情封控区内被封控管理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迅速采购了一批泡面、牛奶、面包、饮用水等生活物资,派发至封控区内快递小哥住处,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工作人员将物资送到封控区的快递小哥家中时叮嘱他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快递、外卖小哥群体就像城市的“小蜜蜂”,用力挥动翅膀,把温暖和幸福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作为物资配送的主力军,勇担社会责任,在维系城市正常运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为提高服务精准性,增强工会吸引力,区总工会将送温暖、办实事、惠职工的相关服务不断延伸到辖区“三新”领域,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受到快递小哥们的一致点赞。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