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花式“表白”温暖一线“大白”

2022-0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朱巧巧)3月8日,在这个别样的“三八”妇女节里,稚嫩的画作和手工作品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各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手中传递,让一线的“大白”们心中充满了温暖的力量。

手折玫瑰献给“大白姐姐”

“三八妇女节祝所有女性节日快乐”“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变成一道光”“抗疫天使,深圳加油”“你们辛苦了,我们一起加油,战胜疫情”......3月8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负责的各核酸检测点收到了小朋友们赠送的各式各样写满稚嫩祝福的小纸条、小礼物等,让“大白”们倍觉温暖窝心。

“当天有两个小朋友拿着两个折纸爱心送给陈小燕医生和我,当时有种瞬间被击中心脏的感觉,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南山妇幼核酸检测点的宋杨说。

五岁“小土豆”画下大白身影

“大白辛苦了,深圳加油!”荔园新村核酸检测点,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在给一名五岁的小朋友做完核酸采样后,收到了他画的一张抗疫人员卡通画,画中是穿着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在普及如何自我防护,画面既可爱又暖心。

“这幅画是我家孩子前一天晚上画的,说看到采核酸的医护很辛苦,要画一幅画送给他们。孩子还不会写那么多字,昨晚上硬是叫妈妈教了好久,今天能亲手送给‘大白’,孩子感到特别开心。”小土豆(化名)的爸爸告诉记者,从2月26日开始,他和孩子就处于半居家隔离的状态,加上幼儿园延迟开学,爸爸只能在家搜索了许多抗疫视频给他看,让他能了解为什么不能出门的原因,也让他知道了抗疫医护人员们的不容易。

刚满五岁的小土豆平时很喜欢画画,他决心把从头裹到脚、看不清脸的“大白”画下来,成为一线医护们争相传看的一幅作品。

记者了解到,每天的核酸检测人群中有很多小朋友,采样的医务人员经常要起立、弯腰、半蹲等以各种姿势配合小朋友,“大白”们的真心努力得到了孩子们的真心认可,才由了这样温暖的互动。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