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罗汉果”给南山“荔枝”加油!

2022-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方俊鹏)近日,南山的疫情牵动着广西龙胜乡亲们的心,希望尽绵薄之力,与南山“亲人”携手抗击疫情。谢谢广西龙胜支援南山,抗疫必胜!这是一场跨越700公里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

在南山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将价值近100万元的农副产品陆续运送到南山区抗疫一线,无偿捐赠给在封控区、管控区、参照管控区内的群众,助力居民生活物资保障。

龙胜“罗汉果”给南山“荔枝”加油

广东广西两地山水相连,语言相通,风俗相近,自古以来就有“同饮一江水,两广一家亲”的兄弟情义。

2021年3月,南山与龙胜开展东西部协作,不到一年时间在“城、产、人”三个方面深度携手、共赢发展,为龙胜发展注入强大力量。“在南山结对帮扶下,我们打开了市场销路,把农副产品销往大湾区,带动农户增产增收。”龙胜泓文生态农林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菊说,当了解到南山正在勠力同心抗击疫情,他们怀着感恩的心回馈南山人民,捐赠一批大米、花生油、螺蛳粉、粉丝、罗汉果等农副产品,尽“远方亲人”的绵薄之力助力南山战胜疫情。

从龙胜到南山700公里,大货车满载着爱心物资一路疾驰,希望早点把物资送到南山群众手中。这批爱心物资中还有沃柑、时令蔬菜、花生糖、雪花酥等当地名优特产。南山派驻龙胜干部、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晓华表示,还将根据疫情防控的生活物资需求,进行后续的支持和补充,坚决助力南山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这是广西龙胜捐赠的爱心物资。”连日来,爱心物资陆续抵达南山,在各部门的协调下,工作人员相互接力传递,迅速将物资派送到封控区、管控区、参照管控区内的群众家里,获得群众的好评和点赞。许多群众纷纷表示,感受到暖暖的力量,只要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广西龙胜罗汉果远近驰名,南山荔枝是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爱与爱传递,心与心相通,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内生动力,疫情终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