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41号)

2022-03-16 来源:健康南山


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 41 号)

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全市社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为落实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社区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含地下车库),设置门岗检查点,原则上人员只进不出。其中,物业小区由物业管理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城中村由社区工作站负责组织实施,无物业管理小区由社区工作站负责组织实施(以下统称“管理单位”)。同时,各社区小区应预留应急疏散通道,切实做好安全保障。

二、全区社区小区全面实行“居民白名单制度”管理,进入社区小区必须测温、亮码、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当日核酸采样记录)、扫场所码和电子哨兵登记。非本小区人员谢绝进入。

三、参加防疫任务的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就职于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与保障香港供应企业人员,须凭各级党政机关出具的书面证明(含工作证、抽调通知、证明函件等)出入社区小区,管理单位要做好实名登记。

四、倡导居民线上购物,快递、外卖不得进入小区,实行无接触式配送。确需外出购物的,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实名登记后限时外出,原则上外出时间不超过一小时。其他因就医等特殊急迫需求需要外出的人员,由管理单位核实并作实名登记。逾期未返回的,由管理单位催促,拒不整改的,纳入黑名单管理。

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和上述工作要求,对出入人员严格把关。因把关不严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严格倒查、严肃追责。

上述措施自即日起实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及提级管理区域按照相关指引执行。

附件:外出人员登记表

深圳市南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附件:外出人员登记表(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

来源| 创新南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