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又暖心!深圳餐饮企业坚持为抗疫出一份力

2022-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董非)近期,深圳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升级,这期间,多数市民宅在家里安心防疫,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奔向抗疫一线,用行动守护市民生命安全。他们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市民和企业的鼓励与支持。连日来,深圳市万里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了为企事业单位、街道办、医院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配餐服务的任务,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线的“战士”。 ‍

自疫情防控以来,社区工作者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坚守岗位,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辞辛劳。深圳市万里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餐饮行业代表,加紧生产营养配餐送给一线防疫人员,也是希望他们在辛苦工作之余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暖。“每一天面对各种关于疫情信息的充斥,现场人员的情绪紧张焦虑,还要安抚被隔离无法出行的人,那么多幕后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就餐也是很难。每天24小时的值班,严防死守,能有口热的饭菜吃,是莫大的身体支撑和心理慰藉。疫情当前,人命关天,做不到为医疗事业做贡献,能为后勤工作做保障,坚持用自己的力量为抗疫出一份力!”


2020年春节伊始,新冠病毒在武汉快速传播,给武汉乃至全国人民生产生活造成巨大影响。“按照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指示,公司临危受命,在大年初二即为隔离人员配送餐食,也是深圳市首家疫情配餐单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单位(集体配送A级资质),公司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李雪说,疫情刚开始时,公司为园区兄弟单位提供15元的平价餐,保证基础员工就餐。同时也为平湖街道的新南社区、力昌社区免费增加配送饭盒。记者还了解到,近期有寺㾄中人员无法外出采购菜品,该公司也是马上为他们免费送去了新鲜蔬菜。“本身寺庙是吃斋菜的,我们就紧急安排同事送一些蔬菜到现场,后期要是不够的话我们还会再继续去配送。”


截至2022年3月18日,该公司累计提供防疫餐次近25万人次。先后为“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维也纳酒店爱榕店、世界之窗城市客栈店、禧程酒店后海店、南山科创酒店、龙岗卓汇酒店、南山沨晓酒店、科兴科学园核酸检测点、南山体育馆核酸检测点、友信冻品专班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持续提供配餐服务,得到街道和现场专班领导一致好评。

“作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小微企业,公司团队的成员都是一批有责任感、能吃苦的年轻人,他们都非常希望在深圳做一点业绩成就自身,为团餐行业添砖加瓦。”据了解,为了尽最大能力保证餐饮配送服务,该公司员工们纷纷加班加点为疫情配餐做服务,很多员工甚至就在项目现场直接打地铺,简单完成日常的起居工作。李雪自己也主动报名参与到了社区的抗疫工作中。“作为企业的负责人,我觉得能亲自在一线参与抗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对于员工的心理安慰和镇静作用也是非常强大的,只要我到了现场,他们会瞬间感觉到一份心安和踏实吧!”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集体配餐行业对餐饮卫生、安全尤其重视。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从原材料采购到简单初加工,从精挑细选到分类存储,从打包配送到客户反馈,各个环节都紧密关联,都有严格的操作标准和流程。此外,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供餐工作正常开展和满足因疫情带来的集体就餐需求,2021年11月,公司搬迁至西丽街道麻磡村麻磡南路新址,装修扩建提高配餐产能,由原来的单餐2000人次供应能力,即将提高到单餐10000人次供应能力。“我们通过装修扩建提高配餐产能,同时稳岗保就业,主动吸纳社会人员,培养了一批专业餐饮人才,希望能为南山平安继续贡献餐饮人的微薄绵力。”李雪说。

公司之所以能在接到任务后,可以快速响应并安全完成配送,与该公司日常的食品安全管理分不开。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餐饮配送行业对食品加工生产过程要求极高,因此公司的管理人员也是百分百取得高级安全食品管理员证书,公司对出品、服务、安全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司也会严格要求团队员工,做好日常配餐工作和客户现场服务。

由于疫情关系,公司在资金和人员等各方面都会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近两年来,企业在经营方面没有快速或质的飞跃。为了保障配餐工作的运转正常,公司也投入了巨大的物力、人力和财力。但李雪认为,这都是企业会面临的一些小现状,遇到的困难可以逐一去克服。“我们一贯秉承尊重、心态、学习的企业理念,要求员工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抱怨。出现了困难我们可以去慢慢解决。一方面要自救,另一方面也要救他人,而不是去坐以待毙,我们尽量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去麻烦他人。”

李雪表示,关爱呵护一线医务人员,需要全社会的力量。在此,公司也呼吁更多的优秀企业能够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常怀感恩之心,携手全国人民并肩战胜疫情。“只要疫情还没有结束,只要有需要,作为团餐企业,公司就会坚持把配餐服务做下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添一把力,向一线工作者致敬,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