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内的24小时守候——南山妇幼保健院门诊支部党员群众抗疫纪实

2022-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徐翀)和大家熟知的奋战在核酸采样、社区“扫楼”、疫苗接种等岗位的医护不同,还有一种相对“神秘”的抗疫队伍,他们就是隔离酒店里的医护。此次疫情防控中,南山妇幼保健院党委下属门诊支部带领工作人员,用了四个通宵完成了环境改造,接管一家密接隔离酒店防控,成为南山抗击疫情的一线坚实堡垒。

阿兹海默症奶奶写信感谢他

不吃不喝的女子终于平静下来

面对陌生的环境,被隔离的市民会有各式各样的问题,而医护们也都得化身为“百事通”。

苏康进医生家里也有幼小孩子需要照顾,妻子也是医务工作者。但参加抗疫工作以来,他一直以医者仁心的标准,对待每一个暂住酒店的隔离者。

面对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奶奶行动不便,不仅容易忘事,还听不懂普通话,他就用粤语一遍又一遍和老人交代,询问她的基础疾病,不厌其烦地提醒服药,帮她搬东西、解决实际困难。这样耐心感动了老人,老奶奶特意连夜一笔一画写了感谢信。

高志杰医生非常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特别是安抚疏导隔离人员情绪等工作。有个年轻女孩进酒店后哭天喊地,吵着一定要回去,而且拒绝吃喝。酒店工作人员去敲门也不开门,心理医生打电话不听,甚至男朋友的电话也不接。此时,高志杰医生想方设法稳定她的情绪,和她耐心聊了两个小时,最后女子情绪稳定下来,开始配合隔离工作。

党员护士舍小家为大家

严密做好细节才是成功关键

朱莉护士是一名老党员,家里还有的年幼孩子。但从隔离酒店设立起,她便参加到各项工作来,现在几乎是以酒店为家,每天查看有没有防控不到位的地方,处置突发情况、消除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最美逆行”。

陈惠灵、黄珊珊、李丽玲等工作人员不怕苦和累,每天不厌其烦地和入住客人沟通、测体温、采核酸,面对有的客人不理解和沟通困难,大家都耐心做工作,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达到互相体谅的结果,让隔离酒店的工作细节做到尽可能完美。

那防护服下脸上被压的道道痕迹、肿胀的肩膀、发白的双手、嘶哑的声音,穿着防护服忙碌的“大白们”仍在紧张忙碌着,用她们的话说:“自然界的春天是盼来的,疫情防控的春天是拼来的!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