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遇到隔离,别慌!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为孕妈“线上护航”

2022-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刘茜)目前,深圳正在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部分区域还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针对这些区域内的孕妈因隔离不方便入院产检,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组织产科医生,通过各隔离点上报的南山区居家隔离孕产妇健康管理登记表信息,为全区孕产妇提供线上评估服务,目前已完成359例。

据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辖区孕妈们得到及时安全的指导和帮助,目前最快捷的办法就是“线上护航”,让大家遇到问题有专业人士指导,无需忧虑。无论是隔离后发现怀孕的孕妇,还是需要产检的孕妇,抑或是临近预产期的孕妇,大家所面临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的在线解答。此外,对未建册的孕妇则协助她们建立母子手册,已建册的孕妇转相应社康中心妇保医生进行健康管理和指导。

截至目前,已完成359例孕产妇线上评估,对其中26名孕晚期孕妇详细指导了胎动计数、产兆观察,以及发现临产征兆应当如何在定点医疗机构顺利分娩等问题,全力帮助这些家庭在当前情况下,顺利完成产检和分娩。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