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勇担当,坚守抗疫最前线

2022-03-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吴劲松)近日,深圳疫情形势严峻,根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委的防疫工作要求,材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部署相关工作,通过召开学院线上工作会议以及院内各支部工作会议,加强学院党建引领,制定师生防疫工作方案,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抗击疫情工作落到实处。

李院长慰问留宿学生。

院领导开展留校师生慰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材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绍峰得知学校要进行封控管理后主动担当,带领学院两办部分工作人员告别家人驻守学校。留校以来他平均每日在办公室办公长达十四小时,带领学院全体教工确保整体工作运行平稳。

在校期间李绍峰积极关注留宿学生情况,开展留宿学生慰问活动。代表学院党总支对留校学生进行探望慰问,帮助留校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带领学工办依次走访了留仙洞校区、官龙山校区及西丽湖校区的留宿同学。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佩戴口罩。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调整状态迎接各门网络课程,规律自身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习惯。此外,李绍峰代表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开展座谈会对留校教师进行慰问,关心了解留校教师的住宿生活情况,嘱咐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护并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同时也要做好教学备课等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志愿者蔡颖

守岗位 办实事 勇担当

材环学院教师党员蔡颖,在接到校园封控管理通知后选择了驻守学校,投身到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驻守学校以来,蔡颖出色完成各项工作。此外,面对部分校外学生返校取学习必需品的各类诉求,她耐心给同学们做好解释并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协助同学们申请取回校内物品。她穿梭于学校不同校区之间,全力协助学生办理各类手续和业务,包括学生学籍证明办理、预征政审等,体现了高校思政辅导员的担当。

与此同时,蔡颖也承担校内的防疫工作,在接近30摄氏度的天气下,她坚持认真维持每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负责督促学院全体留校学生按时参加每日核酸检测,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志愿者吴劲松

冲锋陷阵 党员先行

材环学院教工党员吴劲松积极响应深圳市以及学校号召,投身抗击疫情志愿者任务。3月14日,他与另外四名同事一同前往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参与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吴劲松跟随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第一天就经历通宵完成支援任务的这场硬仗。随后他担任香蜜湖街道侨香村封控区6A栋工作组组长,统筹负责整个楼栋34层204户的核酸检测排查任务,负责核实检测数据、收集汇总采样样品,对上反馈对下传达,坚守一线。

身为教师党员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冲锋实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敢于担当,不畏艰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志愿者张祁涛

党员课代表黄漫霞


材环学子在行动

材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广大学生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我是党员课代表”行动。

针对当前线上教学的形势特点,将学生支部学生党员按照专业对口原则进行精准分工,点对点服务大一大二18个班级,“党员课代表”负责督促班级同学按时上课,在网络教学期间营造良好的学风,协助答疑及整理专业课笔记,配合任课教师进行作业发布以及其他教学安排等。此外,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投身到防疫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抗击任务。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