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卖小哥免费送包子!南山又一家包子店火了

2022-03-25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又一家包子店上了热搜

这次是店主主动给外卖小哥送包子

店主陶强今天(24日)

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餐饮店和外卖小哥

是一条战线上的

就像一个大家庭的兄弟

自己不想蹭流量

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陶强在深圳开了12家包子店,大多店铺在南山区,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目前8家店铺在营业中。上周,陶强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留言:“外卖小哥在用1.5倍速播放,忙到他们想吃口饭都很麻烦,可能忙到没时间等一份炒菜,我们所有门店给外卖小哥提供免费的包子,能吃多少拿多少,不用客气。”

▲陶强的留言得到了众多网友点赞。

很快,该留言被网友大量转发,陶强的包子铺火上热搜。“一下懵了,怎么就上热搜了,我赶紧把留言删了。”陶强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意外,留言的初衷是上周很多人不能出门,各个包子店的外卖单爆增,员工们打包的间隙,他和在门口等待的外卖小哥聊天。本想安抚下外卖小哥,问吃饭没,结果得知因订单太多外卖小哥很难顾上吃饭

“我们餐饮店和外卖小哥是一条战线上的,大家就像一个大家庭的兄弟。”陶强当天便交代各个店店主,每天饭点,只要外卖小哥到店里,就送两个包子,让他们先垫垫肚子。陶强说,免费包子推出后,有外卖小哥赶时间拿着就走,也有外卖小哥坚持要扫码付钱,“一天大概送出去几十个包子吧,具体我没有去统计。对我来说,做这件事,免费不免费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在关心他们。外卖小哥非常辛苦,风里来雨里去,对他们好点吧。”

▲外卖小哥在陶强的包子铺门口吃包子。

3月21日,深圳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陶强的包子铺也恢复了堂食。他表示,目前正在筹划方便、快捷的“外卖小哥套餐”,也希望在外卖小哥不是太忙的时候,有机会请他们到店里坐下来慢慢地吃一顿饭,细细品尝美食的味道。

▲陶强的包子铺

前段时间

南山西丽包子店老板赖林远

为家打拼逆境中获助的消息备受关注

一起来回顾下

老板的暖心举动得到许多网友点赞

有网友称体现了一座城区的温度

也有网友表示想吃他们家的包子

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为这份温暖点赞~

你想去尝尝吗?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雷玲

编辑 | 张浩 校对 | 杨渝嘉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梁亚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