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温暖”是最动人的力量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抗疫“被关爱”的故事

2022-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朱巧巧)“他们在保护我们,我们也要守护他们。”深圳人在彼此守护中度过抗击疫情的各种艰难时刻。

作为南山区抗疫大军的一员,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一线的医护们收到来自公益组织、普通市民、社区街道等各方关怀,深深感受到这些来自背后的温暖,这是让我们有信心一定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动人力量。

通勤暂遇困难?

20台车辆成义务护送“骑士

“真的很谢谢仁捷车队的师傅们,我们下班很晚,他们也经常等我们到凌晨。”南山妇幼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朱东杏、王琼说。3月13日,在当时公交地铁暂时停运的情况下,奋战在社区一线抗的疫人员上下班成了问题,天气忽冷忽热,劳累一天的他们能休息才有精力迎接第二天战斗。

了解到情况后,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联合仁捷公司共派出20台任务车辆,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驻点文昌街社区的抗疫工作人员解决上下班问题。

“大疫当前,我们应该力所能及地做点我们能做的事情,相比你们医护,我们做得不足挂齿,也无需宣传。我们现在就想把事情做好,解决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出行问题。”仁捷公司负责人向超回复记者信息时说道。

婉拒便利店好意?

第二天亲自送来各种食物

“你们要的这些我请!饮料酸奶带些走……”3月15日,新塘社区采样点小组长卢蓉蓉与广东南方医科大学该点支援组组长去便利店买吃食。认识她们的便利店收银小哥表示无需付钱,并说他早就准备要去给街对面的抗疫人员送些吃的,但最近小区管控不让进。两位医护婉拒了小哥的好意,付完钱后赶去新一天工作。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隔天一早,便利店小哥特意找社区工作人员开具放行条,亲自给“大白”们送来了牛奶等食物,采样点当天负责的小组长陈淑慧收到后非常感动。

而这种场景经常发生。许多检测点时常都会收到热心街坊们送来的饮料、面包等食物,为“大白”们加油打气。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全力支持和参与,让检测点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汗水湿透衣服?

社区送来“深圳加油”速干T恤

“每次见你们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是湿的,天气马上热了,给你们送来两箱速干 T恤,希望能用得上。”3月28日,沙河街道、驻点社区工作人员搬来2箱写着“深圳加油”字样的速干T恤,交到南山妇幼驻沙河街道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张丹手中,并表示只要需要,街道、社区都会尽全力协助支持。

张丹告诉记者,医务人员在一线采核酸时需要穿上相对封闭的防护服、戴上严实的口罩,一天下来衣服被汗水浸湿好几次。街道、社区能注意到大家的这些细节,让大家十分感动。

如今,深圳以“快严控”的抗疫手段与疫情赛跑并且一路向好,这是“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共同感召,是这座城市每一个人的努力。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