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头村内,中海油志愿者参与“扫楼”半个月

2022-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陈严)据了解,支援塘头村封控区、管控区的志愿者中,中国海油集团吉峰书记带领的一队与社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密切配合,近半个月时间内,每天都能迅速高效地完成艰巨的扫楼采样任务,为塘头村平均日采样10000余人次做出突出贡献。

吉峰表示,采样过程不只有汗水、雨水,还有居民朋友递过来的小板凳、充电宝;接受采样的居民或小朋友经常会说一句:“谢谢您!”、“今天天气不热,你们终于可以舒服一点了”之类的话语,这些关怀与暖心的举动瞬间化解了所有的辛苦。

一线医护的辛苦他们看在眼里,而后方强大的支援也让吉峰印象深刻。他说,经常看到南山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院长张敏等领导班子到现场办公,为一线的“大白”们解决最棘手的难题,消除员工生活中的后顾之忧。吉峰说,志愿者们都为南山妇幼这个优秀的团队竖起大拇指点赞,大家还集资送花至医院表达感激敬佩之情。

3月28日,深圳宣布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这后面离不开一群勇敢的医护、社区工作者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