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战疫青年突击队平安凯旋

2022-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卢东勃)“你们是好样的!欢迎回家!”3月28日,蛇口工联会在蛇口邮轮中心为平安归来的青年突击队举办欢迎仪式。

蛇口工联会副主席李文雅,蛇口邮轮母港总经理吕如福、相关基层工会主席为“抗疫战士们”献上鲜花并送上亲切地慰问。

3月10日,蛇口工联会接到深圳市总工会《关于紧急征集抗疫志愿者的紧急通知》,蛇口工联会、招商蛇口团委仅用3小时招募志愿者40名,经选拔,共抽调9人组成第一支青年战疫突击队,奔赴深圳疫情最严重的福田区沙头街道开展封闭志愿服务。17天来,他们始终坚定必胜信念,不惧艰难、冲锋在前,如今,9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出色完成了支援任务,平安凯旋!




在志愿服务期间,青年战疫突击队装卸各类防疫物资5700余箱,为社区居民、工作人员配送餐食2.7万余份,组织接送志愿者3400人次,协助清理医疗垃圾600公斤,协助完成12个核酸检测点搭建。在抗疫一线战场上,他们秉承“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的初心,以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对党的赤胆忠诚,展现出招商人无惧挑战、责任担当的精神风貌。

蛇口工联会组织各基层工会为疫情防控送去533份爱心。

队员感悟

01、张新 招商邮轮

“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这是招商人的核心价值观。面对伟大的祖国、美丽的深圳、有社会责任的招商蛇口,我定会全力以赴,冲锋在前!

02、王敏治 招商邮轮

17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成长,我爱这个集体,大家相互帮忙、共同努力,完成了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

03、王启娟 招商邮轮

在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疫员!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04、张媛 招商邮轮

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再孱弱的力量只要汇集在一起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感谢所有支援志愿者,感谢参加这次战斗的所有人。

05、袁依伦 招商邮轮

189小时,17天,大家没有怨一句苦、说一声累。我们9个人每日两点一线,却是一条心。有汗水,有热泪,这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06、迟冉 招商邮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原来不懂其意,现在很荣幸也是其中一人。感谢那些愿意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我们一起加油!

07、高天 招商邮轮

在这17天的战“疫”中,我目睹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也看到了夜晚最后落下的月亮。我坚信,无论疫情多么强大,大家团结一致的不屈精神,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08、刘博 深圳招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我们顺利地完成了这17天的志愿服务,我骄傲,自己能参与其中,感谢所有为抗疫付出人,深圳加油!

09、覃丽冬 招商邮轮

穿上“战袍”,就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我为换装后的我自豪而骄傲!

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2022年1月至今,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招商蛇口共成立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56支,参与志愿服务人数726人,参与志愿服务时间1.5万小时,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人数48万人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招商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最好的考验,为身边的人点亮一束光,送去更多的爱和希望,做美好生活的承载者,我们在行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