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哥”收到政府补贴,犹如一场“及时雨”

2022-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记者 卢东勃 董非)早餐店店主赖林远此前曾在政府微信公号留言获得回复,并得到南山区相关部门解决问题。随着深圳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秩序,他在松坪山社区的包子铺也重新开张营业,逐渐走上正轨。最近赖林远收到了一笔2500元的南山区政府发放的租金补贴,为他送上了一场“及时雨”。

3月31日,记者连线赖林远,据他介绍,此次的补贴申报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在他们的帮助下,现场就完成了申报过程。“其实这个政策我一开始是不清楚的,后来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过来跟我登记的时候,我才理解到这个政策对我们个体户来说很有用的。”据悉,松坪山社区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赖林远,把补贴政策送上门。在赖林远提供了营业执照和店租账单等材料后,第二天就现场登记了他的银行卡信息,很快他就收到了这笔补贴。

“当时政府工作人员和我说我这个店铺可以补贴2500元时,我才理解到这个政策的意义。整个申报过程也很迅速,工作人员帮我填好了表格,只要资料齐全就可以申请。”记者了解到,由于赖林远当时提供的银行卡是异地卡,因此耽误了一天。“正常情况下,就是在你提交资料后,隔天就可以到账这个补贴了。”



这笔“真金白银”的补贴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商户降成本、减负担。“我们是每个月5号交房租,有了这笔资金的话,正好可以用上!”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店铺的人流量减少,营业额下降,面临经营困难。赖林远早餐店三月份的营业额相较二月份来说,下降了不少。他直言,“三月份可以存钱,二月份基本上就是零存款了。”赖林远也表示,三月份对深圳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不管是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赖林远坚信,在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只要不停止拼搏的奋斗,就一定会有收获。“我觉得我目前没什么困难,炉子一响,蒸汽一冒,只要能正常营业,我就可以生存下来。加油走,向前走,就有希望。”

“很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让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优惠政策。未来我要跟这个包子店共进退,相信大家一定能渡过难关,一起携手努力,共同前进。”赖林远对记者说。

3月25日,《南山区2022年助企(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扶持措施》正式印发。此次发布的《专项扶持措施》,包括租金减免、援企稳岗、金融支持等七大类18项具体措施。据了解,南山区此次助企纾困“18条”不仅关注辖区大企业、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更着力纾解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将辖区内所有小微企业、个体户都纳入纾困帮扶范围,按其所在区域分档次予以租金补贴。每家企业的租金补贴最高可以达到1万元;每一个个体工商户的租金补贴可以达到5000元。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