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趣味!北师大南山附校的个性高三生活

2022-04-03 来源:南山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徐哲康) 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组织了系列减压趣味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调节情绪,缓解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高三备考的“决胜期”。

活动内容:

01

校园美食会——舌尖上的北师

舌尖上的文化,味蕾中的精神。食堂师傅们精心安排,让高三全体学生在爱中品尝美食,享受校园生活的美好温馨时光——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02

包饺子活动——感受“家”的味道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学校组织包饺子活动,同学热情参与,除了利用食堂师傅准备的美味饺子馅儿,他们还奇思妙想,巧用奥利奥、星球杯、巧克力等小零食自制“个性”水饺,且形状各异。孩子的世界果然缤纷精彩!吃饺子时,不断传来惊喜声与欢笑声。同学们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充满了幸福与满足。声称“自己包的饺子就是香”!

03

篮球场音乐会——青春之歌

一楼篮球场,学校为同学和老师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以歌声回忆经典,用温暖共抗疫情。田校长深情演唱,一首《高原蓝》带同学们仿佛走进了广袤无垠的高原。同学们的演唱风格多样,美妙动听。这一场篮球场“音乐盛宴”滋养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在逆境中感受生活的美好,以最质朴的方式演绎青春。同学们唱出了他们的热情与朝气,唱出了他们的心声与梦想!

04

趣味套圈——用爱的魔力锁定目标

一楼中心花园,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奖品。同学们在指定位置用小圈套中自己心仪的奖品,体验活动过程中的愉悦感和成就感。活动现场,欢呼声、尖叫声、雷鸣般的掌声不断。有同学百发百中,用“爱的魔力”锁定心仪目标。哪怕是一桶洗衣液,一瓶脉动,一个果冻,甚至一个棒棒糖,都带来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脸和意气风发的精神感染了整个校园。

05

图卡活动——遇见内在的自己

疫情期间封闭在校,学校加倍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心理咨询室的大门随时都向同学们敞开。利用周末时间,学校特意为同学们提供了可以释放自己的心理平台。学生在此活动中借助心理专业图卡去倾述心声、释放压力、管理情绪、觉察自我、发展自我等。同学们聚焦问题,发现和感知自己的内在智慧与力量。在活动过程中为自己做潜能开发,学习以积极、正向的角度看待自己,在震撼与惊喜中开启新的状态。理清矛盾和迷茫,找到新的前行方向!

06

亲情在线——白云亲舍,畅叙幽情

独在“异街”为“异客”,每逢周末倍思亲。离家的孩子,有苦有乐,有笑有泪,但友情和关爱仍陪伴同学们成长。学校将五楼电梯口两个副校长办公室设置为“电话亭”。同学们在周末可以通过固定电话与家人自由通话。

白云亲舍,畅叙幽情,亲情沟通,让爱相见!

病毒挡不住问候,疫情隔不断亲情。

07

爱心理发——温暖从“头”开始

爱心公益理发,温暖从“头”开始。田军校长、杨野主任、韩梅级长和高三年级的老师们“身怀绝技”,帮同学们剪帅气发型。平时深藏不露的老师们,上得课堂,下得发廊,写得了板书,拿得了剪刀。Tony老师们纷纷上线,组成“理发天团”,帮助学生们解决了“头”等大事。同学们在美发中感受到了老师们爱与温暖。

08

其他精彩活动

师生同台,跳舞健身

课间跑操,强身健体

趣味投篮,重在参与

丰富的课余活动把健康、趣味、合作、快乐等理念融入到学生的校园生活中,帮助高三学生在这段特殊时期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调整心态,在快乐中学习,在幸福中成长,在温暖中感恩。

封闭管理下的校园,有田校长、各部门领导和高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有后勤工作组提供的坚实保障,有家长们最大的支持、关心和鼓励。无微不至的服务供应和暖心义举,为高三学生筑起了一道大爱之墙。期待同学们以一颗自信、轻松、感恩的心迎接每一天,一路上扬到高考。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烂!

风雨终将过去,彩虹依旧现蓝天!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