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街道开展网上鲜花祭英烈活动

2022-04-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卢东勃)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节,不仅仅是思亲怀故,缅怀先烈的节日,更是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英雄精神的重要方式。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4月5日上午,西丽街道温馨禁毒社工向辖区居民发起网上鲜花祭英烈活动,通过云端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弘扬英雄精神。

和平年代,公安干警是流血牺牲最多的群体。“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是公安队伍最真实的写照,其中,禁毒警察在各警种中牺牲、负伤比例甚高。活动通过10名禁毒英烈的英雄事迹、一份回忆录、数张照片向居民呈现英烈们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忠诚担当、无惧无畏、不怕牺牲的英雄精神。居民通过网上献花、弹幕向英烈表达哀思和敬意,并书写“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与奉献,致敬!”“致敬英雄,永垂不朽”等寄语。

“我不怕牺牲,我怕的是牺牲之后,依然无法把你救出深渊。”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在线上向居民发出禁毒倡议:正是人民警察的负重前行,才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铭记英雄事迹,拒绝毒品诱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