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获第一!南山区荣登创新百强区(2022)榜首

2022-04-07 来源:南方日报

4月6日

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了“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

深圳市南山区荣登榜首

深圳市宝安区、广州市天河

区位列二、三

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榜单

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构建了以“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4个一级指标、“地区生产总值、R&D投入强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等16个二级指标的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对城区科技创新、产业技术创新、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创新水平进行了全面分析。

创新百强区评价结果显示,城区在我国创新驱动战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2021年,创新百强区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达8.4%,集聚了9.7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39家,在引领构建“热带雨林式”全面创新生态、探索突破性创新实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区域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南山区作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创新引擎始终动力澎湃。2021年,南山区实现GDP7630.59亿元,增长9.1%;新增上市企业11家,总数达18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300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全市28.6%,新增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近1/10;综合实力连续四年位居中国百强区之首。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