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意识不放松 南山各大文化场所恢复开放

2022-04-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记者 董非 戴一羽)4月6日起,全市各大文化场所相继恢复开放。7日,记者来到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场以及华夏星光影城南山店了解恢复开放后的情况。记者现场了解到,这两个场所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到按照50%限流有序开放,市民进场时需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带星人员不得进入。



记者在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场看到,该剧场正常开放中,市民进场时必须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同时场馆人员进行相应的检查,门口处也设置了电子哨兵以进行实时的信息上传。据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副总经理王会兵介绍,该场馆每天都进行消杀工作,并将陆续开启正常演出的活动。“我们对演出市场有信心,也会在严格做好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恢复演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把最好的演出呈现给广大观众。”王会兵说。

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场。


据了解,聚橙剧院恢复开放后,观演时为避免交叉感染,剧场支持出示电子票扫码入场,全程无接触。同时,剧院采用间隔就座、场次分流的方式,降低观众相互接触,保证观众以安全间距错峰观演。

“市民们可以通过聚橙的票务平台和公众号进行购票,此外我们剧场也依托南山文体通微信公众号的平台,提供到一些低票价补贴的抢票,让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文化惠民政策。”王会兵说。

恢复开放后,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将有哪些剧目值得市民观看呢?据了解,随着聚橙剧院的恢复开放,河北交响乐团室内乐团《“童梦与爱"宫崎骏&久石让动漫视听音乐会》、“大唐雅韵·钟鸣鼓乐”西安外事古乐团巡演、山西省话剧院大型原创话剧《立秋》等演出活动将相继开票,市民可持续关注后续剧场发布的购票信息。

我们又可以去看电影啦!4月6日起,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南山区的电影院也陆陆续续恢复营业了。4月7日,记者来到华夏星光影城南山店,了解该影院恢复开放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影院门口设置了扫码打卡的电子设备,门口有健康码二维码的告示牌,并有专人值守,在桌上还摆放了消毒用品供顾客使用。据华夏星光国际影城市场部经理刘凤鸣介绍,每天在开场之前,保洁人员都会对影厅地面和座椅、影院内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她表示,进入影院的观众必须佩戴好口罩,并在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和做相关信息登记。 

记者看到,影院内的售票、零食区均已正常开放,售票除了人工售票外,也有自助取票机提供无接触方式售票。提前在网上买票的观众,可以在到达影院后自助取票,取票时需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 

据悉,华夏星光影城将严格按照一客一换一消毒原则,有一套严格的清洁消毒标准和流程,未经清洁消毒的3D眼镜不得使用。为了健康安全,影院也建议观看3D影片的观众尽量自带3D眼镜前往观影。

“华夏星光影城自4月6日起恢复营业,开放当天,观众们的观影热情也是非常高涨的。不少影迷从购票平台购买了电影票来观影,整体的票房情况良好。随着新片陆续上映,观众们的观影热情也会进一步地释放。”据刘凤鸣介绍,华夏星光影院将严格按照防疫政策做好各项的防疫工作,包括早晚两次的大消毒,以及重点场所和重点位置的每日不少于五次的消毒工作,售票也是隔排隔坐,保证50%以上的上座率控制。

“非常欢迎影迷朋友们回家,也感谢大家在停业期间,仍旧对电影保持着热情和支持。华夏星光影城各门店会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刘凤鸣也提醒前来观看电影的市民,在开心看电影之余,也别忘记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影迷朋友进入影城时请正确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阅健康码、行程卡。”

据悉,即日起进入华夏星光国际影城各门店(含南山书城店、宝安书城店、龙华书城店及龙岗红立方店)观影或购买卖品,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影城需扫场所码,行程卡带星人员将无法进入影城。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