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又一批“神兽”返校,小编带你现场直击

2022-04-14 来源:创新南山


4月13日

南山区小学四、五、六年级

以及初一、初二年级正式返校

全区初中及小学103

返校职工人数15292

返校学生95110

不少家长都表示“神兽”终于投送成功

那学校如何保障学生的健康呢?

一起和小编去看~


黄湘岳率队检查学校防疫工作




4月13日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率队前往西丽小学、海德学校检查督导学生返校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威陪同调研。

经过测温、检查核酸码后,黄湘岳一行进入西丽小学校园。校园内一条长长的“绿道”映入眼帘,学校卫生副校长介绍,为了让学生安全、有序返校,西丽小学特意为学生们铺上绿色地毯,地毯不但具有分流功能,还喷上了消毒液,学生们在经过的同时还能够消毒鞋底,黄湘岳对绿道的设置表示赞许。

为了严防病毒进校园,西丽小学严把入校关,严审白名单,为每名师生、后勤、保洁、保安等所有涉校人员建立个人健康台账,同时发放入校卡,要求持“证”返校,学校还在体育馆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分批次进行采样。

在课间活动方面,西丽小学进行区域划分,保障学生健康的大前提下,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和课外活动。在师生就餐方面,采取送餐到班、教室午休的方式解决学生午托问题。黄湘岳表示,要进一步优化学生课余活动区域的划分,既要严防病毒的传播,也要保证孩子们有充足的活动区域,学校要继续完善相关防疫举措以及课间活动方案,学生的学习和体育锻炼都要兼顾。

在海德学校,黄湘岳一行查看了校园的临时隔离点和核酸检测点,对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提出建议,“海德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和小学的学生在进入校门后就要马上分流,避免接触。”来到校门外,看到围栏处学生有与外界接触的风险,黄湘岳指出,可以在校园周边拉一条“距离线”,保障学生的学习环境“零污染”。

各学校如何开展校园防疫保障师生安全?

一起来直击南山学子的“开学季”



01

华侨城小学


4月13日清晨,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小学严格按照“分区域、分年级、分楼层”的防控管理要求,指引900多名同学顺利返校。

老师们别出心裁地化身温暖防疫三原色“大白”“小蓝”“小红”,一进校门就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无声的防疫德育课。

开学



02

向南小学


久别校园,重复更喜;物是人是,情怀依旧!4月13日,向南小学4-6年级897名学子平安健康返校。

学校以最周密的准备,老师们用最热情的笑脸迎接学子。


HEY

加油新学期


03

同乐学校


南山区同乐学校校企联合开发全国第一套基于校园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儿童刷脸考勤及防疫测温多通道系统”

活动式多通道,出入校有序高效。

儿童刷脸自动更新数据库,与儿童同步成长。

测温与识别一次完成,自动记录台帐。



04

南头城学校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今天,南头城学校终于迎来了四至七年级学生返校。


我们开学啦!

孩子们淡定从容、自信和悦,戴着口罩,并有序排队、测温、消毒,错峰入校


05

前海学校


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学习,前海学校的孩子们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兴高采烈的孩子们一早就穿好校服,背着书包回到学校。

前海学校的少先队大队干部们和小老虎“黄黄”、“红红”早早地进入校园,做好小小指引员。


06

珠光小学


4月13日是个喜气洋洋的日子,朋友圈的爸爸妈妈们都在庆祝,娃们投递成功,开学啦!珠光小学,周密部署,精心筹备,安全有序地将孩子们迎接到久违的校园中。

SCHOOL



07

麒麟二中


迎着和煦的朝阳,阵阵春风拂面,麒麟二中的孩子们今天返校啦!


HEY · 新学期

养成保持个人卫生的好习惯

把防疫融入校园生活的点滴

愿孩子们度过一个

安全、充实的开学季!


08

香山里小学


盼望着,盼望着......“香娃”返校的日子终于到啦!今天上午,香山星球迎来了四五六年级的“小香娃”。


老师们细心核对白名单,香娃们积极配合,经过洗手、测温之后进入阔别已久的校园。


班主任全力以赴把好“入门关”,提醒孩子们洗手消毒,进行二次测温,筑牢安全屏障。


09

文理二小


“小黄帽”“红领巾”“蓝校服”,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二小的孩子们也在今天迎来了开学。

在校门口处多方把关,引导孩子们安全入校。


SPRING



10

海滨实验小学


有一种美好的相遇叫久别重逢!今天,小学4—6年级符合条件的师生返校复学,草木蔓发、生机勃勃的校园,又回荡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开学


“错时错峰”“正确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入校消毒”“主动测温”……孩子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园。


“虎”力全开新征程

同心战“疫”向未来

新学期

新开始

一起加油吧!


来源 |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张浩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