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2022-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杨鹏东) 4月15日,深圳市委常委、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会上,围绕《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工作定位、主要内容以及与原《信访条例》主要区别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深刻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去抓,确保把准中央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的协同联动,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水平,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和有力保障,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