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助力东莞战疫

2022-0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4月12日,东莞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行程码正式摘星!这背后是东莞全市人民勠力同心的坚守,也是无数战疫铁军的幕后付出!

日前,由中建四局土木公司援建的松山湖台科片区疏散安置储备空间项目正式完工,建设总耗时14天,将为东莞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3月,东莞疫情多点暴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建四局土木公司接到支援松山湖疏散安置储备空间建设项目的命令后,保持“快速反应、马上行动、跑步进场”的姿态,连夜抽调30名管理人员、100多名工友组成第一批突击队,火速前往安置点建设现场。

面对因疫情防控所致的区域管控、交通管制、材料采购周转困难、等挑战,公司充分发挥属地优势,积极调动东莞大族科技研发制造项目、万科臻山悦花园紫荆园项目等10个项目的人员、材料、设备等,各项生产资源第一时间向松山湖倾斜,并同步进行图纸设计、基础浇筑、物资运输进场等工作。全体建设者不舍昼夜,经过十余天不懈奋战,顺利完成1300平方米两层128间安置房及配套设施等全部建设任务。

据介绍,该项目总长1200米,宽14米,分为十个标段,共布置箱房1206间,最多容纳约1800人。其中中建四局土木公司负责第五标段,包括128间两层箱房和配套设施,累计投入各类机械设备120台。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勇担央企使命,用红色基因蓄养筋骨,用蓝色力量敦促前行,为东莞疫情防护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以“铁军”担当守护万家灯火。(通讯员 周小波 周炯)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