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粉福利 | 美爆!藏在风景里的南山十大书房

2022-04-16 来源:创新南山


4月春暖花开

正是适合读书的季节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

南山人都爱去哪里看书?

小创整理了南山十大不容错过的阅读好去处

快一起去打卡吧~

宠粉提示:

参与文末创新南山粉丝活动

还有机会获得购书卡、Kindle等惊喜福利

小创帮你实现“读书自由”!


01

南山书城

自2004年7月开业以来,南山书城充分扎根南山朝气蓬勃的文化氛围,立足南山区家庭和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阅读与生活的有机结合,打造属于南山人的多元阅读体验。

书天地,雅生活。南山书城每年以22万种出版物、百余场文化活动服务近300万读者,是湾区文化版图上时尚、多元、持续的阅读中心。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周日-周四:9:30-21:30;周五、周六:9:30-22:00

地址:南山区南海大道2748号

地铁:9号线南山书城站B出口

公交:深圳书城南山城站、海雅百货站

温馨提示

南山书城目前正常营业,进入场所需佩戴口罩,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02

南山图书馆

南山图书馆是由南山区政府1994年投资兴建的区级公共图书馆,是南山区标志性的文化建筑之一。多年来,南山图书馆一直致力于让更多人加入深度阅读的行列,以满足市民读者对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的持续需求,努力将全民阅读打造成南山人的“精神品牌”。

南山图书馆在传播渠道、阅读形式和内容上不断探索和创新,打造南图朗读者、南图领声者、声音图书馆等品牌栏目,使阅读推广更为广阔。

围绕「书香南山」的目标,南山图书馆重点打造“阳光计划”“阶梯计划”“云阅读计划”“领读计划”,和兼具形式内容创新的“21天阅读计划”活动,面向不同群体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帮助读者碰撞交流、深度阅读,形成阅读习惯。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9:00-12:00,14:00-17:00。每天开放上、下午2个时段。其他时段闭馆,为馆内消毒、图书上架时间。

地址:南山区常兴路176号

地铁:1号线桃园站B出口

温馨提示

自4月6日起,南山图书馆馆总馆采取分阶段、分区域、分时段的方式有序恢复开放。开放区域:

1、一楼总服务台、一楼报刊阅览室。

2、24小时自助图书室、儿童阅览区(仅提供图书外借服务,不提供馆内阅览)。

3、各分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市民可通过南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进馆;进入图书馆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按要求“扫场所码+电子哨兵”,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实名制登记进入。在馆期间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03

南山书房·平原轩

南山书房·平原轩位于百度国际大厦,于2021年2月1日正式试运行。是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建设,南山图书馆运营的首家智慧化公益书房。

书房由人文大家陈平原先生作为主理人,室内使用面积约170平方米,其中沉浸式阅读座位21席,休闲阅读座位27席。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

常规开放时间:08:00-23:00

夜间开放时间:23:00-08:00(疫情期间02:00-05:00为消毒时间不开放)

地址:南山区百度国际大厦西塔一楼

温馨提示

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山书房平原轩暂停开放。

04

南山书房·听云轩

位于酷派大厦的南山书房·听云轩由文化名家李凤亮教授主理,文化名家领衔,设置了“凤亮荐书”“凤亮捐书”板块,打造特色阅读阵地。

听云轩室内使用面积约190平米,书房内设有名人会客厅、名人捐书、名人荐书、沉浸式阅读区及休闲阅读区等特色空间,共设有沉浸式阅读坐席32席、休闲阅读坐席28席。

Reading day

进入书房,安静的氛围,瞬间抚平了躁动的心灵,整面整面的书籍互相挤靠着摆放,井井有条,分门别类,尽显书香气息,引人沉醉其中。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

常规开放时间:08:00-23:00

夜间开放时间:23:00-08:00(疫情期间02:00-05:00为消毒时间不开放)

地址: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梦溪道2号,高新北一道与科苑北路交叉路口西北侧

温馨提示

南山书房为全自助智慧型公益书房,进入书房需提前预约。请关注“南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小南管家”,点击“书房预约”进入自助预约通道。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南山书房听云轩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

05

桃源之光书馆

桃源之光书馆由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与深圳出版集团联合打造,是深圳市首家公共书吧与图书馆结合的创新型文化项目,也是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创意生活为一体的复合式文化生活空间,有望打造为南山文化新地标和书香会客厅。

馆内面积约3153平方米,藏书量达3万册,图书更新率不少于3000册/月。走进书馆,就能看到一个书墙,高约8米,藏书万册,在这里读书就像踏进了一片书海,文艺又充满质感。

馆内设有图书阅读区、文化活动、艺术展览、艺术教育、咖啡等板块,书馆还在公共书吧的基础上增加图书馆区域,涵盖人文社科、艺术设计、经济管理等多个门类,可实现畅销书、最新图书免费借阅,服务更加人性化、多样化。

书馆每天服务时长达12小时,且全年无休,为读者提供“购书、借书、看书”三位一体的便利式阅读服务。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地址:南山区桃源街道宝能城花园G栋四楼

地铁:5号线塘朗地铁站D出口出来直走200米

温馨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民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书馆,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06

求贤阁人才书吧·深圳人才公园

在寸土寸金的南山,如果想找一个不太远,又想寻得一份安静的地方,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里的人才书吧能满足你这个愿望。

一边是城市的车水马龙,一边是湖畔静谧书香。人才书吧坐拥无敌湖景,举目望去,风帆塔、潮汐广场、水岸岛群等景观节点让人如痴如醉。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08:300-22:30

地址: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内

地铁:可乘坐地铁2号线科苑站B出口或乘坐11号线后海站H出口

公交:①流花山公园站;②华润深圳湾站;③深圳湾体育中心站

温馨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求贤阁人才书吧目前暂不开馆,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07

白鹭坡书吧·深圳湾公园

位于深圳湾公园的白鹭坡书吧,被不少读者称为“最美海边书吧”。

书吧建筑面积约175平方米,与深圳湾公园的自然环境完美相融。

书吧整体设计以“诗歌”为主题,配置了诗歌、自然、园林园艺、花鸟鱼虫等主题类别的书籍,在蓝天、白云、绿草、碧海之间,用阅读浸润心灵,是周边市民、游客朋友休闲放松、享受文化活动和阅读乐趣的好去处。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10:00-21:00;周末、节假日:8:00-21:00

地址:南山区滨海大道深圳湾公园白鹭坡

地铁:地铁9号、11号线红树湾南站

温馨提示

市民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书吧,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08

悠时光休闲书吧·大沙河生态长廊

“静望深湾南山色,悠闻书社咖啡看。”位于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靠近入海处的悠时光休闲书吧,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与坐拥最美河道风光,自开放后成为了市民游客休憩的不二去处。

在一个慵懒的午后,坐在书吧一个角落,手捧一本书,喝一杯咖啡,看两岸花团锦簇,看皮划艇中流击水.......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美妙不过如此。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8:30-22:00

地址: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靠近入海处

公交:阳光带海滨城北公交站,步行约15分钟

温馨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悠时光休闲书吧目前临时停止营业,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09

四海书吧·四海公园

四海公园是蛇口人的“后花园”。公园里有一处闹中取静的地方,名为“四海书吧”。如果你想重温历史,来这里;如果你想安静放松,来这里。

书吧外观古色古香、古典别致,绿树掩映更添韵味。公园里有这样一处幽静的书院,市民赞不绝口。

四海公园内的书吧内还设有“袁庚书院”,以纪念这位深圳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并开设了两个特色藏书专栏:《写蛇口的书》与《蛇口人写的书》,让市民方便阅读到关于蛇口的相关书籍。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周一休息;周二至周日11:00-19:00

地址:四海公园

地铁:2号线水湾地铁站(C出口),步行约1000米

公交:四海公园南站(M430路、M493路);蛇口体育中心东站(M400路);育才二中站(22路、70路、226路)

温馨提示

市民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书吧,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袁庚书院暂停对外开放,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0

咖啡书吧·西丽生态公园

北部新晋网红公园——西丽生态公园,自去年五一开放后,就积攒了绝对的人气。灿烂的阳光,清脆的鸟鸣,于喧嚣的都市里,城市“后花园”让可遇不可求的奢望变成可能。

找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约上三五书友一起来游客中心的书吧谈天说地,日子又多了几份灿烂。

场馆资讯

营业时间:6:00-23:00

地址:南山区南光高速东侧,打石一路西侧

地铁:留仙洞地铁站,5号线(步行约1.1千米)

公交:中兴人才公寓总站(235路、M203路、M429路)

温馨提示

市民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书吧,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分享你喜爱的好书#

参与方式:

1、在本推文下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喜爱的一本好书,并写下你的推荐理由或阅读故事。

2、小创会对优质留言进行精选展示。留言获得点赞量前十名的网友,小创将送出100元购书卡6张、200元购书卡3张。收获点赞数最高的网友,还将获得惊喜大奖Kindle电子阅读器1台!快来留言吧!

奖品内容:

Kindle电子阅读器1台

深圳书城200元购书卡

深圳书城100元购书卡

截止时间:

4月22日晚8点

领奖方式:

活动截止后,小创将会在留言内通知中奖读者,奖品将以邮寄方式领取。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