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争TOP、城市更UP!南山企业“奥斯卡”来了

2022-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记者 董非)4月8日下午,2021年度南山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TOP峰会举行,南山区委区政府携手辖区经济增长突出贡献企业,共谋2022年及“十四五”南山区经济发展大计

南山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TOP峰会被很多企业家称作南山企业“奥斯卡”,是一年一度全国创新创业浓度最高的会场之一。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在本届TOP峰会上表示,企业和企业家是南山最为珍贵的资源,是南山最值得珍惜的金字招牌,也是南山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

今年的峰会上,明星企业依旧星光熠熠。在颁发的2021年度南山区新入库十强企业、住餐业增加值十强、批零业增加值十强、建筑业增加值十强、房地产业增加值十强、金融业营收十强、服务业增加值十强、工业增加值十强、纳税二十强等荣誉中,不仅有腾讯、中兴、大疆等行业龙头,招商局、华润、华侨城等中流砥柱,也有乐信、深信服、神州数码等科创先锋,喜茶、奈雪、探鱼等网红品牌。

会上,南山区表彰了2021年度各行业增长突出贡献十强企业和纳税百强企业。据悉,这已经是南山区举办的第四届经济突出贡献企业TOP峰会。南山区委区政府通过TOP峰会平台,表彰企业突出贡献,及时宣传政策信息,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展示平台,不断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峰会透露,2021年,南山区实现本地生产总值7630.59亿元,“四上”企业数量超9000家,均居全市各区榜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占全省1/10;全区上市企业总数达189家。

峰会上透露,在座各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年度经济贡献率达48.8%,纳税百强企业年度税收贡献率达46.2%,为南山区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可以说,2021年南山区取得的亮眼经济成就,军功章上有这些TOP企业的一半。

会上,南山区企服中心、区科创局、区国资局、前海管理局分别推介解读了南山区2022年纾困专项扶持措施、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的若干意见、创新链全周期服务平台、扩区后前海新政策新机遇等政策与平台。

现场还举行了系列签约仪式: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进行“高新北联建项目代建合同签约仪式”;南山区国资局下属国企南山战投、南山创投与深圳市沉浸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南山国资重点投资及融资担保项目签约仪式”;区企服中心与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进行“入驻南山区产业用房签约仪式”。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