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健康评估、安全接送!花果山动员“银发族”一起“苗苗苗”

2022-04-19 来源:创新南山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

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

近期,招商街道花果山社区

持续积极开展

长者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

让辖区老人更加全面了解

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

提高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

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

应接尽接、能种尽种

共同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敲门行动,不漏一人

花果山社区工作人员以社区网格管理为基础,4月初以来,每日分组反复上门,动员辖区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接种疫苗

社区工作人员坚持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原则,耐心向长者讲解接种疫苗的方式、效果、注意事项和科学接种的相关知识,就居民担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在敲门行动中,一位92岁的老奶奶在家人和社区工作者的陪同下,顺利接种第一针。

多日地毯式摸排,只为确保辖区人员排查不漏一户,疫苗接种不漏一人

评估答疑,无忧接种

为严格把好新冠疫苗接种关,筑牢老年人免疫屏障,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4月中旬花果山社区在辖区内多个小区设立现场评估点,邀请专业医师对长者进行“一对一”健康评估,接诊研判长者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并结合长者具体身体情况给予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除此之外,花果山社区工作人员与医疗组对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贴心上门评估服务,走进长者家中,从专业角度消除长者接种顾虑,提高接种积极性,保障了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序、规范接种。

安全接送,暖心便民

花果山社区老年人基数大,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安全的接送服务是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必不可少的措施。

花果山社区除在党群服务中心、每日核酸采样点设立固定免费接送点,还利用社区巡逻车,在各个小区出口,根据当日上户摸排和医生研判情况,及时为愿意去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提供贴心接送服务

对于行动不便的长者社区还安排随行工作者,务必保障老年人接种安全。

老协参与,助力宣传

花果山社区老年协会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以老年人发动老年人的创新之举鼓励居民疫苗接种。4月16、17日分别在花园城三期、招北小区、花果山小区、翠竹园小区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护航宣传活动。

现场飘扬着“最美不过夕阳红,打完疫苗人轻松”“防疫关乎你我他,现在就看老人家”等朗朗上口的标语,宣传志愿者们都年过花甲,耐心向社区长者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册,以实际行动为长者疫苗接种宣传注入“强心剂”。

花果山社区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贴心的服务态度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截至4月16日,累计宣传发动1000人次,已发动辖区1354名60岁以上长者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6.41%

花果山社区坚持疫苗接种宣传

与建立接种台账两手抓

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

宣传老年人疫苗接种

全力做好群众疫苗接种便民服务

凝聚民心、民力

共筑全民健康免疫长城


别再犹豫了

快带上家里的老人去苗苗苗吧!

应接尽接!

尽快打!!

打三针!!!

来源 | 幸福招商 文 | 宋文飞

编辑 | 杨渝嘉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