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一等奖、22个二等奖!南山这些项目拿下省级大奖!

2022-04-19 来源:创新南山

4月15日

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会上颁发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180个项目(人)获奖

深圳市获奖项目52

其中

南山区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南山区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喜获

7 个一等奖和 22 个二等奖

占全市获奖项目半壁江山

详情如下

↓↓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大学是深圳市获奖数量最多的单位,共12项成果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身份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以参与单位身份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深圳大学

纵观此次评奖结果:

南山区占全市获奖比重大,奖项成色十足;

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南山区深入实施“领航计划”成效显著;

获奖的领域集中在网络与通信、软件与信息服务、生物医药、海洋等南山区重点发展的“14+7”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彰显南山区过硬的科技创新实力和雄厚的人才资源底蕴。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南山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集聚融合+全链支撑”战略,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创造策源地、科技创新辐射地,为南山区的高新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创造良好的创新科研环境和氛围。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文 | 黄海华

编辑 | 杨渝嘉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