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再次响起琅琅读书声,学生健康将这样保障

2022-04-20 来源:南山教育

孩子们终于返校复课了

校园又响起了琅琅读书声

为了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各学校、幼儿园都采取“四分”管理办法

(分区域、分年级、分楼层、分时段)

一起来看!

麒麟二中

如何在疫情当前更有效地保障学生的就餐安全?麒麟二中拿出了“秘密武器”——多功能防护挡板,防护板不仅在午餐的时候可以发挥作用,折叠后可以作为写作业的垫板,还可以在考试的时候作为一个隔板使用,防护板让学生在有限的空间里间隔出一个个安全又独立的格子间。

除了各班常规的体育课和课间活动分区以外,麒麟二中还开展“阳光室内健身操”活动,保障每位孩子每日在校园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这套室内健身操选用了节奏轻快的音乐,动作简单易学,以舒缓放松的动作为主。

龙珠学校

分批错时错峰分区域活动垒起校园防疫高墙,教室每日清洁与消杀为校园防疫保驾护航。学校让每一位老师明确各个班级活动区域和防疫应急通道。校园中随处可见的分区域活动小图标,让孩子在课间能够安全有序活动。

此外,在学生每日放学后,学校专门安排消杀人员全副武装对所有教室、办公室、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杀,力求不放过一个角落,不遗漏一张桌椅。

海岸小学

海岸小学将全校各班分为八个区域,并以“洗手间”为坐标,划定课间活动、楼层内早操的范围,教务处将区域划分、专属楼梯、上放学路线等信息在“各楼层平面图”上标注。

总务处在校园一楼地面张贴分区、分色路线指引标志。开学首日,班主任带领学生从入校开始,一同跟随标志,使用专属楼梯走一遍上、放学路线,并将错峰上、放学的时段安排告知学生及家长。根据入校核酸检测要求,学校专门设计了各区域专属的“核检路线图”。

珠光小学

4月15-18日,珠光小学所有班级开启了“四分”实践演练。演练活动井然有序,班主任们提前上报预约时间,每节课演练班级不超三个。

演练活动细致到位,演练包括进校篇、课间活动篇、离校篇,连去洗手间和喝水都涵盖其中,学校还为各班级拍摄演练视频,每个班级在视频学习中发现了自己疏忽改进之处。

荟同学校

荟同学校的课堂上,同学们一人一桌就座,并在体育课上进行分区闭环教学,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一天三次的体温检测,认真记录学生的健康情况。

食堂内,学校采取各年级学生分时段分批就餐的措施。

西丽幼儿园

幼儿入、离园时,设定接送区、等待区,园内开设两个出入通道,分班级、分时段组织幼儿错峰有序入、离园,同时各班级设定专属进班路线,不串班、不聚集;户外活动时,按小中大班分段、错时、错峰的原则,活动场地固定,每周轮换,每天消毒,各班级活动场地不交叉、不相连;进餐时,实行分年龄段错峰就餐,幼儿餐位固定。

教职工办公场所固定,工位固定,不串岗,不聚集;幼儿园教职工用餐实行错时错峰、分区域就餐,减少人员交叉活动。

新桃源幼儿园

幼儿园将12块户外场地进行合并、间隔,划分为“互不相邻、互不交叉”的六块大场地,确保“场地不交叉”;将12个班级分为两组,错开时段户外,每班一块场地,做到“时间不交叉、班级不交叉”。

各场地配免洗消毒液,上下楼梯前进行手部消毒,避免楼梯扶手交叉传染;餐后散步均在本楼层,遵循就近原则,做到“楼层不交叉,班级不交叉”。

首地幼儿园

首地幼儿园严格将“四分”管理贯穿于一日活动中,从早晨入园的分年级、分时错峰;到教育教学活动的分班级、分区域、分时段;再到户外的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分区域。各个容易人员聚集交叉的环节皆进行了分流处理。

校门口、教室里、走廊上、户外随处可见一米线,教师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养成了间隔一米排队、就坐、活动的防疫习惯。

不论是上学还是放学

不论是课间还是午休

不论是课堂还是课外活动

“四分”管理办法

是学生健康的有利保障

更是家长的定心丸

我们将全力守护孩子们的健康!


南山教育 整理发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投稿请联系我们

邮箱:244298376@qq.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权威的南山教育资讯吧!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