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教育局召开南山区2022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协调会议

2022-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张建麟)2022年4月19日上午,南山区2022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协调会议在教育信息大厦十楼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升翼主持会议,南山公安分局、区住房建设局、卫生健康局、区水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办、南山海事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区委有关会议和部署精神,强调要吸取广东省有关地区学生溺水身亡事件教训,强化家校沟通,抓好防溺水责任落实,安全宣传教育、隐患点排查等工作。区教育局已经印发了《南山区教育系统2022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方案》,向全区学生所有家长发放了《致家长关于预防溺水的一封信》,并面向各校园和广大学生、家长加强了宣传教育。

会上通过去年以来我市内外学生溺水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了发生学生溺水事故与地点、年龄、监护、防护措施等相关因素,强调了防范学生溺水工作非常严峻,需要教育部门与各职能部门紧密联系,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会上,各参会单位及街道办分别就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职能进行交流发言。各单位都表示,预防学生溺水是每年常态化工作,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开展摸排危险源、定点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建立责任落实、完善应急救援机制等,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共同维护学生安全。

黄升翼指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生命安全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参会人员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落实好本单位监管责任和本部门职责,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以“防在前、防在先、防到位”为原则,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教育到位、精细防控到位,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在我区发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