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家!刚刚,南山又一企业成功上市!

2022-04-21 来源:创新南山

近年来

越来越多的优秀芯片设计公司成长起来

峰岹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峰岹科技”)

便是其中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峰岹科技专注于 BLDC电机驱动控制专用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目前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电动工具、计算机及通信设备、运动出行、工业与汽车等多个领域。

4月20日,BLDC控制芯片领域龙头企业峰岹科技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279,发行价格为82.00元/股。

至此,南山区上市企业达191家。南山区副区长夏雷参加了上市敲钟仪式。

南山境内外上市企业

数量达191家


南山区副区长夏雷在致辞中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向峰岹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南山区企业上市大力支持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为峰岹科技上市提供高效服务的金融机构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年来南山区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市场化取向,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聚力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2021年实现本地生产总值成功突破了7000亿元大关,全年实现本地生产总值7630.59亿元,同比增长9.1%,总量增长超1100亿元,连续9年稳居全省区(县)第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300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全市28.6%,新增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近1/10。一批优秀的高科技企业、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扎根南山,相继登陆资本市场,随着峰岹科技的上市,南山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也达到了191家。

夏雷表示,峰岹科技是国内电机驱动控制芯片设计的龙头公司,希望峰岹科技以此次上市为契机,继续深耕实体主业,讲好品牌故事,锻造硬核实力,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勇担社会责任,为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产替代典范

峰岹科技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电机驱动控制专用芯片的研发,通过长期研发投入与技术积累,设计出自主知识产权电机控制处理器内核架构,走出一条与国内大多数厂商不同的发展路径,在产品性能上达到国外大厂的标准。

近年来,使用峰岹科技芯片产品的国内外知名厂商的数量不断增加,产品被TTI、东成、宝时得、格力博等知名电动工具厂商,海尔、大金、美的等知名空调厂商及日本电产所接受,逐步替代国外厂商的市场份额,实现了国产替代。

由于国内集成电路研发和高端电机驱动架构设计人才稀缺,对研发人员的引入和培养更成为峰岹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峰岹科技的核心技术团队分为芯片设计团队、电机驱动架构团队和电机技术团队。

其中,芯片设计团队由公司首席执行官 BI LEI(毕磊)担任技术牵头人,其在芯片设计领域有超过20年的产业化经验;电机驱动架构团队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公司首席系统架构官 SOH CHENG SU(苏清赐)博士担任技术牵头人;而电机技术团队则由公司首席技术官 BI CHAO(毕超)博士担任技术牵头人。

作为专业从事高性能、高品质电机驱动控制芯片设计和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峰岹科技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坚持走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之路。从研发支出来看,峰岹科技2018-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870.19万元、2535.71万元、2974.47万元以及1390.46万元,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为7380.37万元,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比例为15.76%。

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不仅为峰岹科技构筑了自身的技术壁垒,也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据悉,峰岹科技电机驱动控制主控芯片采用“双核”架构,其中负责实现电机控制的专用内核简称ME。ME内核为公司自主研发、独立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够独立运行,对许多信号可以并行处理,通过算法硬件化与器件集成化,实现更优的运算速度效果,为不同终端应用场景的灵活化、定制化设计提供了可能。这也将加快实现我国高性能电机驱动控制专用芯片的国产替代。

一流营商环境

吸引高质量企业来南山发展

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高质量企业来南山发展。南山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贴心人、好伙伴,助力企业发展腾飞。

191家上市企业中有行业翘楚迈瑞医疗、大族激光等,更有细分行业的“领头羊”深信服、瑞声科技、广和通、德方纳米等。

南山区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对企业上市的相关服务,除了加强企业上市过程中的日常协调服务、设立专项资金对企业上市融资予以扶持外,还特别注重做好上市企业资源储备和建立企业上市良好生态体系。

近年来,南山区时刻关注国内外资本市场发展态势,及时修订完善上市扶持政策,对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给予奖励扶持,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上市促进贷”贷款贴息政策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重点扶持上市及备案拟上市企业产业化升级技术改造、市场拓展等,为众多南山区内的中小企业开展上市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南山区上市企业扶持政策

第十六条梯度培育上市团队。

(一)加速企业上市进程。对区内备案拟上市企业、新三板企业给予融资扶持。在其短期贷款项目结清后,可按最高不超过其实际支付利息70%的比例给予贴息扶持,每家企业每年贴息总额不超过150万元。

(二)支持上市企业主营业务发展。对上市企业用于主营业务发展的短期流动贷款给予融资扶持。在其贷款结清后,可按最高不超过实际支付利息30%的比例给予贴息扶持,每家企业每年贴息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第十七条鼓励企业上市发展。

(一)对计划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海外主要资本市场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在南山区上市办进行了股改备案登记并已聘请中介机构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一次性给予60万元奖励;已聘请中介机构进行上市辅导,并向有关管理机构递交上市申请材料获得正式受理的,一次性给予140万元奖励;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一次性给予60万元奖励(已获得股改奖励的企业不再享受该奖励)。

(二)支持上市企业进行并购重组,对并购重组过程中发生的中介费用,按照最高50%的比例予以补助,单个企业每年不超过300万元。

第十八条上市企业办公用房扶持。

经南山区认定的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海外主要资本市场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南山区企业,可申请购置或租赁办公用房补贴,每家企业原则上只能享受以下一项扶持政策。

(一)购置办公用房补贴。

南山区上市企业在南山区新购置自用办公用房(不含附属和配套用房以及南山区政策性产业用房)的,可按最高3000元/平方米的标准分3年给予补助,总额最高2000万元。获得本条补贴的办公用房5年内不得对外租售。

(二)租赁办公用房补贴。

南山区上市企业在南山区新租赁自用办公用房(不含附属和配套用房以及南山区政策性产业用房)的,5年内可给予租房补贴,其中前3年每年可按实际支付租金的30%给予补助,每年最高300万元;后2年每年按实际支付租金的15%给予补贴,每年最高150万元。

来源 |蛇口消息报 文 |刘正茂

编辑 | 杨渝嘉 校对 | 李蔓铃

责编 | 卢东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