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节水城区 共享水美家园 南山区水务局开展用水培训

2022-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记者 罗鹏华 通讯员 冯梦娇 任静玥)2021年,南山区办理了60余家重点用水单位用水计划核定下达,2022年至今已完成235家重点用水单位年度用水计划下达工作。4月20日下午,南山区水务局联合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向区内70余家重点用水单位开展用水培训会。结合企业节水管理及用水计划等用水相关事项申办的常见问题进行系统说明,不断优化南山区供水节水服务,同时助力企业单位进一步提升自身节水管理水平。

南山区节水办对用水计划管理的法规政策、超计划用水通知下达及申诉办法、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遴选活动等进行讲解,并向企业宣传推广安装节水器具、勤检勤修等节水措施。

南山区水务局审批科就既有用户申请年度用水计划及调整年度计划的线上线下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的填报要求等进行详细介绍。

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重点介绍了单位客户用水报装业务,从申报途径、信息关联方式、惠企政策以及收费管理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还就单位客户的常办事项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说明。重点用户们积极参与视频会,并在具体业务讲解完后,提出了各自的问题,相关单位(部门)逐一解答。

南山区水务局同水务集团南山分公司将在今后继续与各用水户们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传达相关政策,做好解读解释宣传工作,节约保护水资源,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