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庆“五一”表彰大会

2022-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劳动创造世界,实干成就未来。“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4月26日下午,“礼赞劳模精神致敬追梦芳华”——南山区庆“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劳模工匠云集市开业仪式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为2021年南山区先行示范工联会暨“两精品”工联会创建工作先进单位颁奖,启动全市首个劳模工匠云集市,召开劳模面对面座谈会、参观“战疫光影”摄影展。

此次活动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与南山区总工会联合举办,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路玉萍表示,南山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全区广大劳模工匠和劳动者的辛苦劳动分不开。此次启动的南山区劳模工匠云集市为全市首创,将通过“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为广大职工提供更有针对性、持续性、有效性的服务,促进南山人才队伍建设,为南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市首推“两精品”工联会,12个精品工联会受表彰

2021年,南山区总工会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在全市首推“两精品”工联会(精品社区工联会、精品园区工联会)创建工作,通过创新“五化、五力、五提升”新举措,不断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区总工会按照“8+2+1+n”模式,推动8个街道下辖16个社区和8个园区共24个创建单位,重点推进“三新”领域企业建会、职工入会,强化会员信息采集及实名认证,实现了工会组织全覆盖,建会率达到 94.4%以上,发展了 3335名工会积极分子。

创建过程中,区总工会督导各创建单位建立健全工联会组织架构和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标准,打造了“司机之家”“快递驿站”等20多个特色阵地,“嘉进隆·行天下”“智绘蓝图·青工满园”等超过50个既有精度又有温度的品牌服务,共计开展活动503场次,服务职工超10万人次;积极引导建立健全党委与工会协商共议机制和交叉任职机制,推动71名工会专干担任党委委员;充分调动辖区资源,构建了“党建带动、工会能动、双向互动”的党工共建新格局;推动建立和完善劳资纠纷调解机制,实时掌握辖区内劳动关系动态,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劳动纠纷;2021年,各创建单位共化解劳动纠纷834件,涉及金额7484万元。

通过前期调研、中期考察、现场验收、集中展示等环节,全区创建了 24个精品工联会涌现出 8个精品社区、4个精品园区工联会先进单位,探索形成一套符合南山特色且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南山区先行示范工联会建设改革迈上了新台阶。

让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单位上榜吧~



编辑:卢东勃